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想移民?详解3大国家如何脱籍

想移民?详解3大国家如何脱籍

上个月末外媒宣称美国EB-5投资移民计划本年度的签证名额即将用完,该计划每个财政年度发放的投资移民签证限额为1万个,这是该配额第一次在所在财年结束之前就被用完。而调查也显示,如果有钱了,很多人会选择移民。

当然,想移民的不只中国人。美国富豪也在移民。

不过,想移民有钱当然是一方面,可是在很多大背景中,尤其是还有不少像中国一样的不接受双重国籍的国家,如何脱离现有的国籍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如何脱离中国国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法》第十条规定中国公民具有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经申请批准退出中国国籍:

一、外国人的近亲属;

二、定居在外国的;

三、有其它正当理由。

也有相关人士提出“由于中国不接受双重国籍这一说法,因此只要你加入另一国家的国籍,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身份即刻失效”,无论官方还是民间的说法对于脱离中国国籍的要求其实都只有一个:那就是有国家愿意接收你。

大家还记得今年年初加拿大对中国投资移民的突然叫停了吗?这项已经实施了28年的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计划无预警地彻底“关张”,中国 5.7万个家庭的移民梦想化为泡影。早在去年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俄罗斯、新西兰等五个国家就先后出台法令,宣布不欢迎单纯的中国富人移民。就俄国来说,尽管普京乐衷于跟中国发展紧密的商贸关系,但是有46%的俄罗斯人主张限制中国移民,而在上个月的美国投资移民今年的名额也已全部用完。

所以能够脱离中国国籍的唯一条件:找个愿意接收你的国家,已经十分不容易。

如何脱离美国国籍

不要以为中国富豪想去美国,就理所当然的认为那些美国的富豪也是如此。在美国实行全球征税和《海外账户纳税法案》(FATCA)的背景下,过去两年来,放弃美国国籍的人数出现激增。2013年,放弃美国国籍的人数较上年增长221%,创下了历史纪录。

如果你为了避税而脱离美国国籍,那么政府会要求你:

一、通常需要先有五年的美国完税证明。

二、如果你的资产净值超过200万美元,或者近五年的所得税年均净缴纳金额达到157,000美元(此为税款,而非收入所得),或者2014年缴纳的所得税超过这一金额,那么就需要被课以离境税。

三、对于2014年而言,至少680,000美元属于免征金额。长期居民放弃美国绿卡也可能被要求缴纳该税。

此外,美国国务院临时规定,将办理退籍的手续费从450美元上调至2,350美元。评论员指出,该收费标准是其他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的20多倍。果然,资本主义国家就是不厚道,人家富豪想移民也要先让你把血放掉大半才放行!

如何脱离朝鲜国籍

根据朝鲜《国籍法》规定:

一、不满14岁者的国籍根据父母的意愿而定,如无父母则根据其监护人的意愿而定。出生3个月后,如父母或监护人未表明意愿,则取得朝鲜国籍。

二、14岁以上未成年人的国籍根据父母的意愿并经本人同意而定,如无父母则根据其监护人的意愿并经本人同意而定。如本人意愿与父母或监护人的意愿不同,则根据本人意愿而定。

三、成人的国籍根据本人的意愿而定。

这样推崇人权的《国籍法》简直亮瞎眼好嘛!真的很难让人联想到那些脱北者的遭遇。即便法律如此温和,在朝鲜你要想脱离国籍,就是冒着诛九族的风险,这是一个对赌命运的决定,赢了,你获得自由;输了,你失去一切。

对于三胖家族所定的法律我们看看就好,就和对待他们所谓的核试验态度一样,毕竟有些事不要那么随便的拆穿。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