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海尔再次登榜亚太最佳上市公司:改革成就远超预期

新华网佚名 2014-09-02 10:24:00

  8月28日福布斯发布了2014年度亚太地区最佳上市公司50强,青岛海尔[SH600690]再度登榜。这是海尔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青岛海尔2011年入榜以来,连续第4年上榜。今年青岛海尔80亿美元市值、140亿美元销售额的入榜成绩,比起去年的52亿美元和126亿美元均有显著攀升。

  记者对榜单进行研读后发现,中国企业在本年度榜单中仍然占据最大份额。而海尔作为家电企业,凭借其积极结合互联科技、集中发力智能家居的发展方向,成功地抵御并超越了房产不景气的大环境对其产品线的影响,获得了良好的业绩再次上榜。

  记者在深入了解后得知,海尔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正是得益于其针对互联网时代的市场新趋势与新需求而进行的大幅度组织变革。从2012年底以来,海尔以“企业平台化、员工创客化、用户个性化”的核心理念,对内部组织进行再造。而改革的目标则是将海尔从一个传统制造业企业,打造为一个开放式的创业平台,鼓励员工在海尔资源平台上自主成立自负盈亏的创业团队,提高决策效率,对市场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进行快速反应。

  据海尔集团内部人员透露,在企业内部大刀阔斧地进行这种“破坏性”结构改革,对于海尔这个全球白色家电第一品牌而言,需要相当大的勇气。海尔领导层甚至做好了转型期经营成绩暂时性震荡的心理准备。但是,今年的营业额保持强劲发展势头,显示出转型已经初步显现成效。今年刚刚迈入第30个年头的海尔集团,正在承前启后的新轨道上展现出活力,成为传统企业互联网时代转型的范本。

  而在福布斯公布此榜单的同一天,青岛海尔正式发布了半年年报。2014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470.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1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77亿元,同比增长20.84%,如此高速的增幅远超市场预期。从各项指标来看,公司保持着有质量的、可持续的增长,盈利能力继续提升。在空调、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等各主要业务单元的增幅,均大大优于行业水平。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