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高盛“栽在”葡萄牙证券市场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今年7月购买葡萄牙Banco Espirito Santo SA(BES)8.35亿美元债券,但不料几周后Espirito Santo集团旗下单位因为寻求破产保护,最终被迫接受葡萄牙央行救助。

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称,高盛在BES接受救助的前一个月(7月)经由卢森堡Oak Finance Luxembourg SA这家投资公司购买了其债权,意图随后将其加价出售以或利。后者筹资原本是要为委内瑞拉一家炼油项目融资。不过高盛拒绝对此置评。

不过因投资者担心BES的状况,所以高盛并未能大量卖出这些债券,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高盛赔钱卖出了部分债券给美国的对冲基金,但仍持有部分债券,现在还不清楚这些投资最终会损失多少。

BES曾经是葡萄牙最大的商业银行,但近年来经营状况不佳,一直靠向客户出售债券来融资。

此前BES披露对集团其他企业的贷款可能面临损失,去年11月监管当局收紧银行规则,要求该银行补充资本后,这家以市值计曾是葡萄牙最大的上市银行于8月3日接受援助。

葡萄牙央行公布的拯救BES计划包括了解散该银行并向其注入数49亿欧元政府资金,在该计划下,存款人和高级债券持有人将不受影响,而该银行的次级债权人和股东将准备面临损失。

在葡萄牙央行的清算基金出手援助后,该银行一分为二,存款和健康资产成为新银行Novo Banco。

高盛驻伦敦干部不愿评论。Novo Banco女发言人也不愿评论涉及客户的营 运事务,她也因配合公司政策不愿具名。葡萄牙央行官员未立即回应。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