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福喜余波:麦当劳新敲定六大供应商

新京报佚名 2014-09-03 02:31:00

  新京报讯 (记者陈白)麦当劳中国昨日午间宣布已经完成肉类供应商的选择。铭基(McKey)、嘉吉(Cargill)、荷美尔(Hormel)、海神叉(Trident)和圣农(Sunner)五家肉类供应商代替此前的福喜成为了麦当劳中国肉类供应商。据麦当劳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都是麦当劳现有的供应商,并已逐步提升产能以满足餐厅的需求。与麦当劳拥有近60年合作历史的福喜并未入选此次供应商名单。创造食品(Creative Food Group)代替福喜成为麦当劳中国新的蔬菜供应商。

  此前的7月,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公司被曝使用过期劣质肉。

  据了解,本次入选的五家公司都是原有的麦当劳肉类供应商。如铭基食品一直是麦当劳华南区域的主要肉类供应商。麦当劳方面表示,这些公司均是与麦当劳有合作的大型食品企业,全面实施了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体系,食品原料生产工厂都已获得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FSSC 22000)。

  圣农发展成唯一入选中国企业

  此次入选的五家肉类供应商中,福建圣农发展是唯一一家入选的中国企业。公开资料显示,福建圣农集团是中国最大的自养自宰白羽肉鸡专业生产企业,也是肯德基在中国的前三大鸡肉供应商之一。截至昨日收盘,圣农发展小幅上涨0.48%,收于14.77元。

  麦当劳将设立食品安全督察官

  麦当劳中国相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表示,麦当劳未来将新增食品安全监察职能,由全国食品安全负责人履行,相关部门独立于供应链管理部门,并直接向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汇报。全国食品安全负责人若对采购或生产过程中与食品安全相关的决定存有疑虑,可行使一票否决权。公司已任命麦当劳全球质量部的资深领导蒋纲女士暂履该职,在未来几个月内协助建立该部门。

  资料显示,蒋纲此前担任麦当劳全球供应链管理部的全球食品安全、质量和营养高级总监,拥有威斯康星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专业硕士学位,毕业后即加入了麦当劳,先后担任食品化学分析师、质量管理经理和食品安全总监等多个职位,后升任食品安全、质量和营养高级总监,负责全球市场及总部的相关事宜。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