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埃及开凿新运河拉动经济复苏

中国改革报鲍显铭 2014-09-03 10:51:31

埃及政府日前举行隆重的项目启动仪式,高调宣布拟在苏伊士运河东侧开凿一条72公里长的新运河,以扩大苏伊士运河的通航能力,拉动埃及经济复苏。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局长马米什表示,新运河项目将单独开凿35公里的新河道,其余37公里则是通过拓宽旧运河并与新河道相连接来实现。该工程预计将耗资40亿美元,有望提供100万个就业岗位,建成后将大大提升运河的通航能力,使通过运河船只的等待时间从目前的11个小时缩短至3个小时,日均通过的船只数量从目前的23艘增加到97艘。

马米什局长表示,为了保证埃及对新运河的绝对管控权,这一项目不会引入外资。为拓宽融资渠道,埃及17家私营企业将被允许参与该项目。据悉,埃及军方将监督该项目建设的全过程。

业内人士认为,建设新运河只是塞西政府“苏伊士运河发展计划”的一部分,该发展计划还包括在运河及红海周边的苏伊士、伊斯梅利亚、南西奈等省份建设数个港口,扩建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的国际机场,以及在苏伊士湾以西建设一个名为“科技峡谷”的新型工业区,引入高科技工程项目等。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