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美元霸权受挑战 危机迫近黄金是避风港

中国经济网佚名 2014-09-03 13:19:00

  虽然近期黄金市场对危机的反应泛泛,美元走强抢了避险需求的风头,但是TraderPlanet总编辑Kira Brecht警告投资者,潜在的危机仍在不断蔓延,黄金避险地位不容动摇。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和《今日美国》报最新的一项调查表明,有65%的受访者认为目前世界比几年前危险,27%认为并无较大变化,仅有7%认为目前更安全。

  该调查还指出,对美国世界霸主地位的认同降到了40年低点。有48%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的实力以及重要性比10年前低。

  Brecht总结CNN以及BBC头条后发现,近期新闻主要围绕如下几点:

  1.乌克兰指责俄罗斯攻击其机场

  2.北约军队迅速于东欧集结

  3.英国拟立法提高反恐等级

  4.美军对伊斯兰国实行空袭

  5.伊拉克战局及爆炸袭击

  6.叙利亚戈兰高地冲突再次爆发

  7.塞内加尔确诊首例埃博拉病毒

  Brecht认为,军事动荡开始正在全球范围内蔓延,而美国霸权地位正在受到挑战,这会极大地影响经济。而纵观历史,黄金向来是保值和避险投资的最佳选择,其价值不受任何国家货币政策的影响。

  Brecht表示,在这个日渐动荡的大环境下,黄金总会吸引投资者的目光。西方经济体正处在大规模赤字中,而政府支出削减也陷入了瓶颈。反观新兴市场,如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其经济力量正在逐步提高,传统的国际组织如联合国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其陈旧的结构已经无法如实反映目前的经济状况。

  Brecht总结称,世界正在变得危险,而黄金仍是关键的避险投资。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