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金九银十”来临 楼市整体难言乐观

中国证券报佚名 2014-09-04 00:30:00

  □本报记者 姚轩杰

  随着楼市“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一、二、三线城市都增加了楼盘供应量,房企纷纷加大促销力度去库存。特别是上半年跑量不足的房企都希望在这两个月有较好的“战绩”。

  目前,除信贷环境有待改善之外,房地产业整体外部政策环境已呈现明显改观,一些前期限购局部放松的城市纷纷转为全面取消。8月份,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销售也呈现企稳趋势。

  业内人士认为,在一些利好因素的作用下,预计9、10月份全国的房地产销售有望达到年内高峰,但在房企的蓄客量、新盘销售率、存量等指标仍处低位的压力之下,房价将维持平稳或微降的态势,楼市难言整体乐观。

  房企加紧推盘

  日前,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771元/平方米,环比上月继续下跌0.59%,连续第4个月环比下跌。不过,8月份百城新建住宅价格的跌幅较上月收窄了0.22个百分点。

  中指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表示,预计随着“金九银十”供应高峰的到来,房企在加大推盘力度的同时,合理定价、有效促销将会吸引刚需入市,市场成交或将出现季节性环比回升。

  在政策层面,相关利好因素也在显现。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一些前期局部放松而未全面取消限购的城市,先后开展了第二轮政策微调,诸如杭州、宁波、无锡、青岛、兰州、西安以及贵阳这些原本以面积等指标为政策调整界限的城市,纷纷明确宣布全面取消限购措施。目前来看,除了一线城市之外,限购措施的全面退出已是大势所趋。

  “在整体经济增长放缓的当下,房地产对国内经济的重要影响力依然不容忽视。地方政府的托市心态溢于言表,这对于释放购房需求会起到较大作用,特别是在城市里有购房能力的非本地户籍人口。随着9月份供应高峰的来临,预计各地的成交量也有望达到年内高峰。”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进入9月,房企开始加紧推盘,加大促销力度去库存,特别是上半年销售目标未完成的房企。继万科与淘宝合作促销后,以“不降价”著称的绿城中国也开始降价促销,最低折扣可以到七折。雅居乐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下半年,雅居乐旗下多个项目将持续推出新产品,继续采取灵活的营销策略及合理定价,以完成480亿元的全年预售目标。此外,分期付款、赠送面积、内部认购等多种促销手段都成为房企的选项之一。

  楼市整体仍不乐观

  “目前,楼市已经进入买方市场,购房者仍存在观望心态,降价幅度是不是够大成为影响销售的一个主要因素。”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志认为。从放开限购的城市来看,房屋销售确实出现了回升,但房价没有反弹,主要原因是库存量仍然很大,市场正处在调整期,且信贷政策并未明显放松。

  合富辉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表示,从7月底8月初的数据统计看,楼市库存量达到近年来最高位。“通过合富辉煌监测的全国20多个重点城市的去化周期来看,这些城市的存量基本上要消化18个月以上。因此今年楼市整体上还处在调整期内,消化库存成为不少房企业的主要目标。”

  张大伟认为,虽然楼市及信贷政策均有松动趋势,但力度和速度均受到控制。渐进式的放松对市场心理的恢复效果有限,市场复苏所持续的时间依赖后继信贷的支持。这决定了9、10月不可能出现爆发式的量价齐涨局面,且“金九银十”之后房地产销售可能又将进入萧条期。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