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境外媒体:中日关系11月北京APEC上难解冻

【延伸阅读】

中方在钓鱼岛附近将“缆绳”垂放海中 日本抗议

2014-09-09 10:33:28

境外媒体:中日关系11月北京APEC上难解冻

  2012年9月14日,中国海监15船抵达钓鱼岛海域,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附近海域进行维权巡航执法。(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9月9日报道 据共同社9月8日报道称,日本海上保安厅的飞机8日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黄尾屿以北约165公里的日本“专属经济区”内,发现中国海警局的“海警2149”船将疑似缆绳的物体放入海中。

  日本海上保安厅飞机通过无线电要求海警船停止活动,称:“不允许进行未经本国同意的调查活动。”

  日本政府认为上述船只很有可能实施了未事先通报的海洋调查活动,当天已通过外交途径向中方表示抗议。

  海保的巡逻船8日还发现中国海警局的四艘船只在钓鱼岛附近毗连区内航行。至此已连续31天在钓鱼岛附近发现中国公务船。

  据日本新闻网9月8日援引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发布消息称,9月8日早上6点45分,在钓鱼岛黄尾屿以北165公里的日本专属经济区内发现一艘中国海警船,正在对该片海域进行海洋调查。

  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称,中国海警船已经连续两天在该海域进行海洋调查。当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发现中国海警船时,这艘船正在向海中垂放缆绳。

  日本《读卖新闻》9月8日发表题为《日本警察厅拟扩大冲绳县警力应对钓鱼岛问题长期化》的文章称,由于日中两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对立恐怕会长期化,日本警察厅决定扩充冲绳县警的警备体制,增加数十名县警警力,专门应对钓鱼岛的“非法”登陆等事件,该计划将从2015年开始逐步施行。

  2012年8月曾经有香港民间团体成员“非法”登陆钓鱼岛。2012年9月日本政府对钓鱼岛实行“国有化”之后,中国公务船“非法侵入”钓鱼岛周边领海超过300次。

  为了应对这种状况,警察厅拟从其他地区调派警力强化冲绳的警备。被调派的警察会乘坐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在钓鱼岛周边海域巡逻,警戒非法登陆。一旦发现企图非法登陆的可疑人员,警察会抢先一步登岛将可疑人员押回警局。

  乘船巡逻需要24小时不间断,因此调派的警力每10天轮换一班。此后,培养有经验的警察也是警察厅的一项重要任务。在巡逻中积累实战经验,在闲暇时进行相关训练,这将是今后冲绳巡海警察的工作常态。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