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报:摩根士丹利称日本经济或将陷入滞涨

美报:摩根士丹利称日本经济或将陷入滞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东京的一个商业区。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 外媒称,摩根士丹利在其最新经济展望中说,如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亲增长方案失败,日本有可能陷入滞涨,即出现经济增长停滞和物价上升并存的情形。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2月8日报道,这份发布于上周的报告指出,在“不利”情境之中,日本这个全球第三大经济体的经济将在2015年日历年萎缩0.1%,然后于下一年增长0.9%;与此同时,通货膨胀率在这两年中将分别达到1.8%和2.1%。

  Morgan Stanley MUFG Securities Co.的首席债券策略师Kenro Kawano说,这是滞涨的情形,但还不是最严重的滞涨。

  与很多其他日本观察人士的预期相比,该行预期引人注目。在剔除消费税上调因素的影响后,日本近期的通胀水平回落,部分原因在于油价下跌。Morgan Stanley MUFG认为,随着日元走弱推升进口商品价格、日本经济改善以及油价回升,日本的通胀率会在明年4月份加快上升。

  Kawano说,如果工资水平和物价互相追逐,通胀水平可能大幅上升。他解释说,即便政府的政策没有带来多少增长,日本劳动力短缺的情形仍可能给工资造成上行压力。

  在该行的“利好”情境中,2015年日本经济将增长1.3%,通胀率为1.5%;下一年的增速将加快至2.6%,但通胀率仍将达到2.1%。

  在该行的“基准”情境中,2016年日本通胀率将仅仅升至1.6%,经济增速则为1.8%。

  换句话说,无论是在“利好”还是“不利”的情形之下,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都可能看到,日本通胀率将在2016年之前实现央行设定的2%目标。

  Kawano说,黑田东彦认为如果通胀率上升,这个世界就会以某种方式发生变化,比如人们不再持有现金,持有现金的企业会把钱花掉,经济大饼会变大,事情会发生变化;这可能是他所希望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