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报:摩根士丹利称日本经济或将陷入滞涨

  【延伸阅读】摩根士丹利从高盛瑞信手中“偷”到平安360亿定增大单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消息,香港的银行家称,摩根士丹利是多年以来最大胆的“交易盗贼”,原因是该行在最后时刻从高盛集团和瑞士信贷集团手中抢走了一项47亿美元的私募配售交易,而此前这两家大投行原以为这项交易已经是其囊中之物。

  这项交易使得摩根士丹利在本周迅速窜上亚洲市场“联赛排名表”的首位,使其获得了平安保险私募配售交易唯一承销商的地位,而高盛集团和瑞士信贷集团则因此而沦为金融顾问。

  直到上周日早上为止,高盛集团和瑞士信贷集团的银行家还以为这项交易已经被他们收入囊中。此前,平安保险已经暂时批准了这两大投行选择的投资者人群,一名消息人士曾对此作出描述称,这就像是双方已经走上“(婚礼)圣坛,并且已从口袋中拿出了戒指”。

  但到同日下午,这两家投行却被告知,由摩根士丹利编制的一份投资者名单已经赢得了这项交易。有报道称,这份名单上列出的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和腾讯创始人马化腾等,而交易的定价也远高于高盛集团和瑞士信贷集团此前的计划。摩根士丹利、高盛集团和瑞士信贷集团均拒绝就此置评。

  大型投行对股票市场业务的争夺十分激烈,在亚洲市场上尤其如此,原因是通常情况下这一市场在整个行业的总收入中所占比例高达40%左右,而相比之下美国或欧洲市场的占比则只有四分之一。

  银行家称,高盛集团和瑞士信贷集团最早采取行动开始建立一份合适的投资者名单,但其花费的时间长于此前预期,从而促使平安保险向其他投行开放了这项交易。此前,中国证监会异乎寻常地在其网站上宣布批准这项交易,令平安保险及银行家感到措手不及,从而推动平安保险在将近一个月以前公布了其筹资计划。

  在这项交易的安排问题上,其庞大的规模以及平安保险想要限制投资者名单的意愿使其变得复杂化,而该公司之所以会有这种意愿,是因为对中国公司进行的私募配售交易来说,如果其牵涉的投资者为10名或10名以下,则可免于将交易收入的10%作为“税收”缴纳给中国国家社会保障基金。

  其他银行业曾试图抢先完成合适投资者名单,但到上周末为止,只有高盛集团和瑞士信贷集团完成了这项指令。

  一名并未牵涉到这项交易中去的高级股票市场银行家说道:“我曾看到过许多交易因为这样或那样的理由而与簿记人发生纠纷,或是阻止一家银行参与交易的某个部分,但对于这种规模的交易来说,我从没想过会发生这种事情。”

  据数据提供商Dealogic统计的数据显示,在赢得这项交易以后,摩根士丹利在亚洲股票资本市场上的排名从第三位迅速攀升至首位,今年以来该行负责承销的亚洲(除日本以外)股票交易的总价值已达162亿美元。高盛集团、摩根大通和瑞士信贷集团则分列第二到四位,分别为141亿美元、118亿美元和115亿美元。(星云)

  (2014-12-04 05:51:12)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