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澳大利亚拟向避税大企业征收“谷歌税”

  据澳大利亚《每日邮报》12月9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国库部长何基(Joe Hockey)警告跨国公司,他们在澳大利亚避税的好日子就快到头,因为政府将和英国联手打击大企业转移利润。

  报道称,英国已经宣布明年开始要对在本地避税的跨国公司征收25%的“谷歌税”(Google tax,即“转移利润税”)高于当地21%的企业税,以此来鼓励谷歌、苹果等跨国企业在英国申报利润。澳大利亚政府一直在和英国政府交换意见。澳大利亚政府正考虑对在澳大利亚销售所得的海外利润征收标准的30%企业税。

  报道指出,很多大公司正通过复杂的国际税收结构将利润转出澳大利亚,宜家、苹果和谷歌等企业尽管在本地利润庞大,但却只缴纳最少的税收。其中宜家自2003年以来在澳大利亚的利润估计达到10.1亿,但却只申报了1.03亿的税前利润,只支付了3,100万元的税金。苹果公司2013年在澳大利亚的利润是61亿,但只缴纳3,600万的税收,谷歌利润是4,650万,却只交了710万。预计澳大利亚政府每年因为大企业避税损失10亿至30亿。何基说澳大利亚在上个月举行的G20峰会期间一直强调逃税的问题,而且在本地也加强打击。政府已经向澳税局增加了60名新员工,希望能揪出这些逃税者。何基说澳税局和世界各地的税收局已经缔结更加强大的新联系,那些狡猾隐藏利润的人已经“没多少好日子过了”。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