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财经频道  >  专题汇总  >  一带一路  >  评论

阮宗泽:“一带一路”正从概念往实实在在的项目上转移

中国网辛闻 2014-11-14 13:41:40

中国网11月14日讯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阮宗泽14日解读李克强总理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精彩演讲,他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正在从一个概念往一个实实在在的项目在转移。

针对中国提出的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东盟国家的参与积极性以及具体动作如何,通过开会、走访到了不少东盟国家的阮宗泽介绍说,他们的反映是非常热烈,而且反响很积极,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这个机会正好和他们的发展战略相吻合,他们可以把自己的发展战略和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特别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结合起来,那就可以碰出火花。

阮宗泽说,要结合起来,首先要做的就是互联互通,有的是没有道路我们要新修道路,有的有了道路的,但是等级很差,我们要提升它,机场、港口这个任务非常繁重,而且资金缺口需求量很大。

他说,丝绸之路一个很大的瓶颈就是资金,现在有两个支柱,一个是亚投行可以提供资金支持,还有丝路基金出资400亿提供支持。现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正在从一个概念往一个实实在在的项目在转移。当然我们也需要用实实在在的项目来支撑它,充实这样一个概念,就是让它做得成功以后有一种示范的效应,让更多的人觉得这个东西不是空中楼阁,确实能带来当地经济的发展、就业的增加、基础设施的改变。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区块链赋能之路

      详细>>

      2018世界经济论坛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