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财经频道  >  专题汇总  >  中国高铁“走出去”  >  flash

日媒:中国高铁出口是一套“组合拳”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5-04-07 16:42:39

日媒:中国高铁出口是一套“组合拳”

2014年10月30日,北京,国际轨道交通展,中国南车展位。(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7日综合(信莲)中国南车3日发布公告称,其与中国北车合并获得无条件审核通过。据悉,如果进展顺利,南北车合并最快可在今年6月份完成。如今,日本的新干线正与中国高铁在全球多国市场打得火热。日媒分析称,仅从规模上看,南北车合计的销售额已远远超过“三巨头”——加拿大庞巴迪、德国西门子和法国阿尔斯通。再加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推动,中国高铁显然是要打出一套“组合拳”。

日媒称,中国政府提出了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并设立了“丝路基金”。而且,中国主导的亚投行一旦成立,将为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更多资金方面的援助,中国企业也将获得更多的基础设施开发的订单。

此外,南北车合并或将实现高铁技术的大幅提高。迄今为止,南车集团同川崎重工、加拿大庞巴迪公司拥有技术合作,而北车集团与西门子公司、阿尔斯通公司拥有技术合作。两公司合并后,集合了这些先进技术,很可能诞生与发达国家匹敌的新技术力量。原来依赖进口的驱动、制动系统等基础零部件或将在国内实现生产。

不过针对中日企业在全球高铁市场展开角逐的现状,东日本旅客铁道(JR东日本)公司社长富田哲朗表示:“与其强调中日两国哪国拥有更先进的技术,不如加强相互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发展中国家的开发事业助一臂之力。”富田社长还指出,JR东日本每年预算的40%左右都用于安全措施,这表明JR东日本重视乘客的安全和安全运营。

(编辑:张同彤 刘宇)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区块链赋能之路

      详细>>

      2018世界经济论坛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