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水北调”显现减灾作用

入夏以来,山东、河南、湖北、河北等地出现持续旱情。通过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实施的调水,对抗旱减灾发挥了重要作用。

按照国家防总的安排,从丹江口水库通过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向河南平顶山实施应急调水,初步确定第一阶段调水规模2400万立方米,标志着中线干线工程河南段提前发挥抗旱效益,这是中线工程继石家庄至北京段通水后的第二个应急供水段。此前,石家庄至北京段工程从河北四大水库4次向北京输水,输水量累计达16.1亿立方米,有效缓解了首都的供水压力。

为缓解山东南四湖旱情,自7月19日起,山东通过济宁梁济运河、菏泽东鱼河两条线路紧急调引黄河水用于补充南四湖生态用水,截至7月28日,累计引调黄河水2363万立方米,向南四湖补水1224万立方米,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南四湖上级湖水位下降速度。自8月5日起,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从长江向南四湖实施生态应急调水,计划入湖水量8000万立方米,将抬升下级湖水位至最低生态水位以上。

为应对汉江中下游特别是仙桃市的严重旱情,湖北决定提前利用南水北调补偿工程之一——引江济汉工程,从8月8日开始从长江调水,调水流量为100立方米每秒,使汉江中下游7个市(区)受益,并保障600多万亩农田的抗旱用水。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区块链赋能之路

      详细>>

      2018世界经济论坛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