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北督查中心督查南水北调中线

新华网 2014-09-10 14:25:32

为进一步做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汉丹江流域水环境保护工作,切实保障南水北调中线水质,近日,环境保护部西北督查中心会同陕西省环保厅,对南水北调中线汉丹江流域陕西省陕南的汉中、安康、商洛3市水源保护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实地督查等方式开展了督查工作,召开了3次座谈会,深入陕南3市12个沿汉丹江流域县区,现场检查了5个主要控制断面、两个饮用水水源地、1个水质自动监测站、两个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16家工业企业的水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根据督查情况,督查组肯定了陕南3市在汉丹江流域水环境保护中所做的工作。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陕南3市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切实做好汉丹江流域水质保护工作。

首先,要进一步加强汉丹江流域的污染防治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按照项目要求,加大投入,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严格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对黄姜皂素企业实行技术改造升级。其次,高度重视环境应急工作,加强应急物资储备,认真做好防范,预防重特大环境事故的发生。第三,充分认识新《环境保护法》颁布的重要意义,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确保企业污水达标排放;加强环境保护基础能力建设,不断将生态环境治理引向深入,确保汉丹江流域水质安全。 杨波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孙静标签: 南水北调 水质 水源 丹江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区块链赋能之路

      详细>>

      2018世界经济论坛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