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出国读书去哪里?盘点世界顶级贵族中学

中国日报网严玉洁 2014-12-23 16:56:17

出国读书去哪里?盘点世界顶级贵族中学

伊顿公学网站首页。(图片来源:伊顿公学网站)

中国日报网12月23日电(严玉洁) 综合媒体报道,想把孩子送出国读中学进而进入世界一流大学的家长,想必都想知道国外哪些中学好。小编在此盘点了世界顶级贵族学校,有名气大的、性价比高的、培养理念独特的,还有以昂贵著称的,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最知名中学:伊顿公学

世界最知名的私立寄宿学校当属英国伊顿公学。英国伊顿公学以“精英摇篮”、“绅士文化”而知名,过去是真正意义上的贵族学校,世家子弟出生后都要在此注册。现在所谓“贵族”已经变成“昂贵一族”的代称,虽然属于私立学校,原则上是面向公众招生,但要“财”和“才”兼备才行。

该校一年学费和住宿费为3.7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8.6万元)。

不过加拿大爱普比中学(Appleby college)的实力与之相比,也毫不逊色。爱普比高中位于安大略湖边的奥克维尔市,已有110余年历史。它是第一个把IBM ThinkPad电脑和多媒体整体应用在教学中的中学,具备强大的网络资源,网络在教学中得到充分利用。该校学费加寄宿费是52130加币(约合人民币27.9万元)。

***性价比最高中学:美国的中学

美国不仅大学教育是世界一流,中学的实力也是有目共睹。

霍奇基斯中学

霍奇基斯中学(Hotchkiss School)是全美顶尖私立高中之一,被称为“耶鲁预科”。该校致力于精英教育,毕业后进入大学的比例是100%。

该校2014年学费是499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万元)。

菲利普斯·埃克塞特中学

菲利普斯·埃克塞特中学(Phillips Exeter Academy)是一所位于新罕布什尔州埃克塞特市的私立寄宿制高中,也是全美国最好的私立寄宿制高中之一。该校有美国最先进的科技设施,令人印象深刻的Frederick R. Mayer艺术中心和Forrestal-Bowld音乐中心,以及世界上最大的中学图书馆和三个圆顶观测站。

该校学费是45315美元(约合人民币28万元)。

格罗顿中学

格罗顿中学(Groton School)于1884年在马萨诸塞州格罗顿成立,是一所非常著名的男女合校的寄宿学校。学校以其优良的教学而闻名全国,优秀校友比比皆是,其中包括罗斯福总统。

该校学费是51800美元(约合人民币32万元)。

圣保罗中学

圣保罗中学(St. Paul's School) 于1856年成立于新罕布什尔州,学校占地2000英亩,是一所男女合校寄宿学校,提供9-12年级的课程。学校环境优美,山水如画。现有学生524名,分别来自38州和18个国家。

该校学费是46175美元(约合人民币28.7万元)。

***最严格中学:德国萨勒姆王宫中学

德国人向来以严谨著称,他们办的中学也当得起最严格中学的美名。

德国萨勒姆王宫中学坐落于南部风景旖旎的巴登湖畔,始建于1920年,创建者是最后一位德意志帝国首相马克斯·冯·巴登、政治家和教育家库特·汉以及普鲁士文化部的内阁大臣卡尔·莱因哈德。该校是德国规模最大、质量最好的中学。

该校学费、零花钱、假期生活费和其他补习费用等总共大概在3.5万到4万欧元之间(约合人民币26.7万元到30万元)。

***最昂贵中学:瑞士的中学

瑞士的寄宿学校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学校。他们通过双语教学和教授滑雪、马术等令自身与众不同。瑞士教育网董事长克里瓦茨说,过去3年里被瑞士顶尖寄宿学校录取的中国留学生所占比重从1%上升到5%。

瑞士罗尔皇家学院

瑞士罗尔的皇家学院又被称为国王学院。其校舍是一个湖边的城堡,占地面积28公顷,内设网球场、帆船中心、按摩桑拿和蒸汽浴室。

该校住宿费加学费一年共计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8万元)。

瑞士博所莱伊学院

瑞士博所莱伊学院是日内瓦山区著名的国际住宿学校,校区内有内设餐厅的滑雪场、一个表演艺术中心、数字录音室和一个骑马中心。这所学校平均一个班只有8人。

该校学费加住宿费是一年4.8万欧元(约合人民币约合人民币36.5万元)。

瑞士艾格隆学院

瑞士艾格隆学院坐落在阿尔卑斯山,教师和学生的比例为1:5。学生的户外运动频繁,通常是滑雪或者徒步旅行。

该校一年学费和住宿费共计4.3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2.9万元)。

瑞士佐兹高山中学

瑞士佐兹高山中学坐落在该国滑雪胜地圣莫里兹,学校共有200名寄宿生,大部分都是国际学生。同其他的瑞士寄宿学校一样,高山中学也非常重视户外活动。学校提供德国和瑞士的教育项目。

该校学费和住宿费一年共计4.3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2.7万元)。

瑞士洛桑Brillantmont国际学校

瑞士洛桑Brillantmont国际学校坐落在素有“公园市”之称的洛桑,能看到日内瓦湖和阿尔卑斯山的美景,学校历史超过125年,从这里毕业的前150名学生来自35个不同国家。平均每班9人,实行多语种授课。

该校学费和住宿费是一年4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0.5万元)。

瑞士格施塔德国际学校

瑞士格施塔德国际学校是该国最小的昂贵寄宿学校,提供英式和美式教育,并把重点放在体育运动上,如网球、游泳、攀岩和滑雪。

该校学费加住宿费一年4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0.5万元)。

瑞士里森美式学校

瑞士里森美式学校的校舍坐落在瑞士的滑雪圣地,主要基于美国的教育体系,提供国际文凭,每个学生宿舍都安装了太阳能。

该校一年学费加住宿费是3.9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9.8万元)。

瑞士圣加仑奥夫研究所马克罗森堡(英美科)国际学校

瑞士圣加仑奥夫研究所马克罗森堡(英美科)国际学校位于康斯坦茨湖上,周围环境宜人,提供英式和美式教育,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该校一年学费和住宿费是3.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9.7万元)。

瑞士克拉伦斯圣乔治学校

瑞士克拉伦斯圣乔治学校坐落在圣乔治一个风景如画的公园内,可以看到阿尔卑斯山和日内瓦湖。学校教育注重均衡发展,体育活动很多,从滑雪到普拉提都有。

该校一年学费和住宿费为3.8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8.9万元)。

(编辑:周凤梅)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区块链赋能之路

      详细>>

      2018世界经济论坛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