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尚品网挖LV集团前中国总裁 业内称是否助益难以预料

北京商报王晓然 赵子航 2015-10-20 09:05:00

定位几经改变的尚品网或将有新动作。昨日有消息称,LVMH集团时装部中国区总裁张津将加入尚品网并任CEO。有猜测称,此举或是尚品网从轻奢网站到加码奢侈品领域的又一转变开端。对于此次挖脚奢侈品集团高管是否会对网站助益,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难以预料。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致电尚品网相关负责人进行核实,该负责人回应称消息属实,但具体细节将于日后公布。此后,LVMH集团方面也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确认了此消息。

据了解,张津曾负责监管LVMH集团旗下众多奢侈品及时装品牌。在此之前,他还曾担任Dior中国总经理及雅诗兰黛旗下倩碧品牌总经理。

据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张津在LVMH集团的职位是目前华人在这个集团中做过的最高位置。“可能为尚品网拓展品牌资源;另一种可能是做规范品牌线一类的规范化工作,但是也很难,因为电子商务和传统品牌的销售模式不太一样;也不排除属高薪挖脚来助推融资。”据了解,尚品网最近的一次公开融资消息发生在2014年4月,具体金额未公开透露。

奢侈品领域专家、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则表示,目前国内类似垂直型电商普遍遇到困境,如货品供应、专业人才及商业模式等。因此尚品网可能希望通过挖脚奢侈品行业高管来解决供货渠道的开拓、专业化人才运营方式。不过她同时提示称,此前也曾出现过国际型人才在华水土不服的情况,因此国际化品牌高管能否真正带来实效也很难预料。“以个人的观点看,这种挖脚仅能解决部分短期细节问题,不能解决品牌授权的尴尬,很难解决整个行业模式的困境。”

据悉,成立于2010年的尚品网几经改版。成立之初定位为会员制奢侈品私卖网站,随后转为“授权销售当季正价新品的开放平台”,又转型“轻奢时尚购物网站”。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目前尚品网上的品牌涵盖诸多不同的定位档次,商品价格从百元到上万元不等,不仅包括奢侈品牌,也有部分轻奢品牌和快时尚品牌。

业界纷纷猜测,奢侈品牌背景的新任CEO加入,或许会令尚品网重新加码奢侈品领域。对此,上述业内人士表示,虽为高端人才,但仅凭一己之力很难发展“重奢”,他认为,“尚品网平台上的品牌是下行的,不少国内品牌也已入驻,耗费精力发展轻奢又买断Topshop品牌授权后,网站做重奢的可能性不大”。

该业内人士认为,奢侈品电商均面临货源不足的难题,此外快速提升销量的最佳方法是低价,两者互为掣肘,因此许多奢侈品垂直电商选择下行做轻奢,可快速地聚拢年轻客群。(记者王晓然 赵子航)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