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8 07:51:30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中国日报网11月18日电(杨箫玮) 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于11月18日至19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今年APEC的主题是“打造包容性经济,建设更美好世界”。

在期待本届APEC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我们一起先回顾一下:历年来,在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都有哪些重要议题?都取得了哪些重要成果?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2014年APEC峰会举办地:中国北京怀柔雁栖湖(图片来源:东方IC)

2014年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地点:中国北京

主题: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

议题:“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加强全方位基础设施与互联互通建设”三项重点议题

成果:《北京纲领:构建融合、创新、互联的亚太——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宣言》、《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亚太经合组织成立25周年声明》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2013年APEC峰会举办地,印尼巴厘岛

(图片来源:东方IC)

2013年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地点:印尼巴厘岛

主题:活力亚太,全球引擎

议题:实现茂物目标、可持续和公平增长、亚太互联互通等。

成果:《活力亚太,全球引擎——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宣言》、《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和世界贸易组织第九届部长级会议声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