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8 07:51:30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2000年APEC峰会举办地:文莱斯里巴加湾(图片来源:东方IC)

2000年 亚太经合组织第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地点: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

议题:议题是经济全球化、新经济、亚太地区经济发展、次区域合作、亚太经合组织合作现状及其前景等

成果:《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宣言:造福社会》、《新经济行动议程》,强调了信息技术为主的新经济在世界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同意采用电子版单边行动计划。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1999年APEC峰会举办地:新西兰奥克兰(图片来源:东方IC)

1999年 亚太经合组织第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地点:新西兰奥克兰

议题:议题是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进程的执行情况、推进亚太地区经济合作、亚太经合组织未来走向等

成果:《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宣言:奥克兰挑战》、《亚太经合组织加强竞争和法规改革的原则》、《妇女融入亚太经合组织框架》等文件,提出了发达成员在2005年、发展中成员在2010年实现无纸化贸易的目标,批准了APEC商务旅行卡计划。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