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8 07:51:30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1996年APEC峰会举办地:菲律宾苏比克(图片来源:东方IC)

1996年 亚太经合组织第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地点:菲律宾苏比克举行

议题:落实根据亚太经合组织贸易和投资自由化时间表所制定的单边行动计划和集体行动计划,讨论加强成员间的经济技术合作问题

成果:《马尼拉行动计划》、《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宣言:从憧憬到行动》、《亚太经合组织经济技术合作原则框架宣言》,确立了以自主自愿、协商一致为特点的"亚太经合组织合作方式,呼吁各方给予经济技术合作应有的重视,并把私营部门纳入APEC进程。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1995年APEC峰会举办地:日本大阪(图片来源:东方IC)

1995年 亚太经合组织第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地点:日本大阪

议题: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成员之间实现贸易与投资自由化、开展经济技术合作等

成果:《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行动宣言》、《大阪行动议程》,确定将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经济技术合作作为亚太经合组织合作的两个轮子,要求APEC成员制定推进区域贸易投资自由化的单边行动计划和集体行动计划。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