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8 07:51:30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2006年APEC峰会举办地:越南河内(图片来源:东方IC)

2006年 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地点:越南河内

主题:走向充满活力的大家庭,实现可持续发展与繁荣

议题:支持多哈回合谈判、实现茂物目标、区域贸易安排、经济技术合作、亚太经合组织改革等

成果:《河内行动计划》、《河内宣言》,进一步制定了实现"釜山路线图"的行动计划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2005年APEC峰会举办地:韩国釜山(图片来源:东方IC)

2005年 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地点:韩国釜山

议题:支持多哈回合谈判、区域内贸易协定及自由贸易协定、加强经济技术合作、反恐合作、防控禽流感、亚太经合组织改革等。

成果:《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釜山宣言》、《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关于世贸组织多哈发展议程谈判的声明》、《亚太经合组织流感大流行防控倡议》等,承诺通过釜山路线图在亚太地区实现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的茂物目标,尽力弥合区域鸿沟,缩小差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