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中国驻蒙古大使馆成功举办在蒙中资企业践行“一带一路”战略高峰论坛

  12月11日,中国驻蒙古大使馆和蒙古国中华总商会在乌兰巴托共同主办在蒙中资企业践行“一带一路”战略高峰论坛,邢海明大使发表主旨演讲。驻蒙古使馆公使衔参赞杨庆东、经济商务参赞孙维仁以及在蒙中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商会代表共200多人出席。

中国驻蒙古大使馆成功举办在蒙中资企业践行“一带一路”战略高峰论坛

  邢大使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已经成为中国对外展示大国气象的“新名片”。蒙古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要成员,两国元首已就将中方“丝绸之路经济带”和蒙方“草原之路”倡议对接达成重要共识。去年8月习主席访蒙以来,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顺利,两国各领域合作势头良好。每一个在蒙的中资企业都是中蒙双边合作的基础和重要载体,希望大家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实现在蒙长期可持续发展。

  邢大使指出,当前对蒙“一带一路”合作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远大于挑战。中蒙双边关系基础良好,推进全面合作已成为两国共识;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加快,经济互补优势明显;中国政府政策支持到位,对在蒙中资企业保障有力,各位企业家应该坚定发展信心,为中蒙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邢大使表示,希望在蒙中资企业进一步练好内功,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企业要加强内部建设和安全管理;要吃透驻在国国情,严格依法经营;要注重履行责任,回馈当地社会;要加强团结,避免恶性竞争;要注重环境保护和长远发展。

  邢大使强调,不久前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会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十三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五大新的发展理念。我们要深刻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新的发展理念,在各自领域推动中蒙关系进一步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中国驻蒙古大使馆成功举办在蒙中资企业践行“一带一路”战略高峰论坛

  蒙古国中华总商会会长刘文可、中国银行乌兰巴托代表处代表代兴军、中有色鑫都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首高、中铁资源蒙古公司总经理杨晓琪、中核二二蒙古公司总经理高明等做了重点发言,分别介绍了总商会及各自企业在蒙古发展情况,特别是结合“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中蒙有关项目合作情况。与会嘉宾代表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了发展经验和存在的困难。驻蒙古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孙维仁做了总结发言。

中国驻蒙古大使馆成功举办在蒙中资企业践行“一带一路”战略高峰论坛

  与会嘉宾代表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举办得十分及时,成功。通过邢大使的发言,进一步了解了国内发展建设情况,特别是中央有关会议重要精神,更加坚定了扎根蒙古,积极创业的信心。此次论坛是在蒙中资企业加强交流合作的重要契机,感谢驻蒙古大使馆提供平台,让大家有分享交流发展经验的机会。在蒙中资企业将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建议内容,把企业做好,做强,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蒙关系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茧丝绸行业市场监测系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