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做空动能逐渐萎缩 下周有望走出反弹行情

一财网 2015-12-13 07:45:53

  原标题: 做空动能逐渐萎缩 下周有望走出反弹行情

  对于投资者而言,本周A股的走势令人揪心——波动小、成交低、重心不断下移。刚刚结束的本周五(12月11日),作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股指走出了指数继续调整、成交量继续萎缩、振幅继续下降的走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3434.58点跌0.61%;深指报12134.02点,跌0.39%;创业板报2671.29点,跌0.90%。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450.76亿元,深市成交3878.13亿元,两市共成交6328.8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水近900亿元,创出最近一个多月以来新低。成交低迷和波动偏小透露出投资者的谨慎,从两融数据来看,11月27日以来均在1.15万亿元~1.2万亿元徘徊,意示着场外资金观望情绪浓厚。

  与此同时,随着最后一批冻结资金的28只个股本周五开启第二轮打新,上周参与打新解冻的资金没有回流,随着下周新购申购重新进入密集区,“抽血”效应继续影响着市场的走势。

  不过,越是投资者情绪低迷之时,期间往往就蕴藏着机会。在大多数专业人士眼中,周五的缩量回调就预示着下周将出现变盘。

  国元证券分析称,周五成交量再创本轮震荡行情新低,对照前一个交易日分析,预示着下周一市场将再次开启变盘窗口。由于预期这里应再次重启新的升势,同时周五的成交水平已经与11月3日的水平相当,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周五值得买入股票以搏下周升势,低迷中买入,亢奋中卖出是股票市场恒久不变的应对策略。

  中航证券亦认为,下周有望迎来关键性变盘,对于近期市场的格局,总体来说震荡格局还将延续;周四技术面对指数的支撑位做了大致的判断:沪指3400点、创业板2650点附近是短期的支撑所在。周五市场虽然调整依然还在这个区间内,市场暂时还没有演化到恶性的状态,也就是说目前的调整还属合理。

  周五市场的下跌有消息面的因素,但这不是股市的本质,复星郭广昌失联只是下跌的借口而已,也只是外力,股市本身上涨两个多月后,目前总体处在调整世道中市场的核心所在,投资者依然不要本末倒置;就如同前期徐翔被调查之后市场仅仅出现短期下跌,随后爆发了券商在11月的大涨行情。

  总体而言,目前的调整行情依然属于合理范畴,沪指3400点、创业板2650点是重要支撑位,投资者暂时不必过分恐慌,沉闷的市场不会维持太久,变盘行情有望来临。

  资深市场人士边惠宗亦认为,周五万科及券商再度表现,但是两市融资余额七连跌,说明机构资金边打边撤,所以蓝筹股不具备持续性。后续市场出现破位下行的概率较小,首先,股灾后艰难重建后的局面不容破坏;其次,注册制扩容需要有多头格局的市场来配合。所以,目前的调整只是大级别反弹后的正常修正,否则无法为未来的上涨腾出足够空间。

  此外,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在下周初将来一个时间节点,目前指数进入3458~3328构成的大级别中枢内,在此区间会形成较强支撑,随着量能的逐渐萎缩,短期即将迎来低吸机会。

  而从另一个角度解读成交量萎缩,是做空动能的持续衰竭。多空制衡,一旦空能衰落,那么做多力量将主导市场,也就是说,下周行情值得期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