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分级周报:股B缩量下跌,持续关注股A

金牛理财网盖明钰 2015-12-13 16:38:00

  上周深沪A股市场总体呈现回落走势,三大股指均缩量收阴,显示投资者参与度进一步减弱。上证综指周跌2.56%,沪深300周跌1.89%,中证100跌1.96%,中证500跌2.94%,中小板指跌1.85%,创业板指跌0.78%。分级股B价格平均下跌4.23%,分级股A价格平均上涨近1%。

  据金牛理财网分级基金数据统计,上周日均成交量在500万份以上的分级股B降至53只(数量环比下降12只),日均成交量3000万份缩量近一半,交投清淡价格平均下跌逾4%。这些分级B中仅有2只上涨分属交银国证新能源B和国泰国证有色金属行业B,价格跌幅较小的主要为传媒B,跌幅较大的主要集中于一带一路B、高铁B、资源商品B等。整体来看,9月16以来流动性的充裕、无风险利率的下降、资产慌和风险偏好的修复强势推动A股阶段性超预期的反弹,并逐渐引发大家对牛市回归的期盼,但从估值来看目前中小创仍显著偏高,主板适度但也相对合理,基本面很严峻改革落实还需等待,流动性宽松但也只是对冲,目前还是存量资金的博弈,随着上行压力加大、新一轮打新扰动、美联储大概率加息及注册制等因素影响,A股短期市场或继续呈弱势震荡走势。在此环境下分级股B的风险愈加突出,尤其是价格杠杆较高的一些,波段操作能力一般的投资者还是选择观望,等市场情绪稳定趋势明朗再关注,波段操作能力较强的择机套利。在具体选择投资标的时,结合四指标价格杠杆、母基金整体溢价率、流动性(场内份额及日均成交量)及预下折幅度,尽量规避整体溢价率较高、流动性差、临近下折的分级股B。

  分级股A上周价格震荡向上持续反弹,平均涨幅近1%。但日均成交量在500万份以上的仅有40只。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下半周分级A又开始震荡调整,主要原因可能在两点,一是类固定收益产品的阶段震荡,二是IPO启动的影响仍在。如果确定是这两因素,分级股A慢牛行情仍在,只需紧密关注这两个因素的拐点。此外,近期还需关注美联储加息预期对A类价格造成的波动。截至2015年12月12日,分级股A的预期收益率70%以上都在5%以上,相对类固定收益产品配置性价比较高,比较适合那些追求类固定收益的低风险投资者。在具体选择投资标的时,同样要注意三点,一是流动性、二是母基金整体溢价率、三是预期收益率的大小及约定收益模式,尽量选择交易活跃,场内份额多,母基金套利空间有限,预期收益率较高,价格有保护机制的品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