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上证指数回调至3400点,股混型集合下跌0.75%

金牛理财网何法杰 2015-12-13 16:44:00

  一、业绩回顾

  上周市场在经济数据持续不佳、第二批新股申购来袭、注册制进程明朗以及美联储加息临近等的影响下,止步逡巡于3500点一线,并逐步震荡回调,上证指数下跌2.56%,重回3400点附近,沪深300跌幅也达到了1.89%。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也分别下跌1.85%、0.78%。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至7000亿元左右,券商、地产等权重股与新能车、信息安全等概念股均昙花一现,行情的持续性较差,市场热点散乱,多数板块出现明显回调。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仅计算机涨幅在1%以上,通信、有色、传媒实现小幅上涨,其余则全数下跌:建筑业大跌6%,农林牧渔、煤炭、轻工、石油石化等跌幅也均在4%以上。在此形势下,据金牛理财网统计,上周股混型计划转而小幅下跌0.75%,债券型产品继续上涨0.11%。

  1、股混型计划转而小幅下跌0.75%,债券型产品继续上涨0.11%

  上周381只可比股混型产品(含分级产品母份额)平均净值小幅下跌0.75%。其中,大集合、小集合跌幅分别为0.90%、0.71%。具体来看,仅浙商金惠恒盛定增涨幅在10%以上,达到了11.21%,海通海鸥1号、浙商金惠新三板扬帆1号、第一创业新三板锐进1号、中山165等涨幅则均在5%以上;而华林富贵竹11号则大跌14.66%,东方红先锋系列的先锋4号、先锋6号Ⅱ期、先锋6号、先锋5号等跌幅也均在10%以上。

  管理人方面,上周共有19家公司产品偏股型可比产品数量在5只及以上:海通资管、第一创业证券以0.61%、0.39%的平均涨幅占据前两位,齐鲁资管、东北证券、东莞证券等涨幅也均在0.1%左右;而东方资管旗下产品则转而大跌3.26%,银河资管、长江资管、广发资管、中金公司等整体跌幅也均在1%以上。

  上周102只可比债券型产品再度上涨0.11%。其中,大集合产品表现与小集合产品基本相当,分别上涨0.10%、0.11%。单只产品方面,兴证资管鑫泓6号、海通月月财双双上涨0.66%,华安理财安心收益、东方红添利2号、安信月惠宝等涨幅也均在0.4%以上;而共有23只产品净值出现小幅下跌,创金乐享收益、海通月月升均跌逾1%,安信瑞泽、东海稳健增值、海通半年升跌幅则均在0.4%左右。

  管理人方面,上周有10家公司债券型可比产品数量在5只及以上,仅长江资管、海通资管旗下产品平均下跌0.01%、0.2%,其余8家整体净值均为上涨:东方资管0.54%的涨幅领先同侪,兴证资管、安信证券、长城证券、东北证券等整体涨幅也均在0.1%以上。

  2、量化型、FOF产品分别下跌0.29%、0.46%,信托型产品继续微涨0.08%

  上周13只可比FOF产品整体净值再度下跌0.46%。其中,广发资管博鑫2号、广发资管博鑫8号均以0.18%的涨幅居前,长城汇融新三板1号微涨0.05%;银河木星1号、长江基金管家Ⅱ则分别下跌1.04%、2.69%。

  50比量化型产品仅21只净值上涨,主要为中金对冲系列产品,整体净值则平均下跌0.29%。其中,9只大集合产品平均跌幅达到了1.69%;41只小集合则实现微涨0.02%,表现相对较优。广发量化对冲1期再度大涨3.25%,中金对冲9号、中金对冲18号、中金对冲8号涨幅也均在0.5%以上,其余的中金对冲系列产品涨幅也多在0.2%以上;而安信安发宝、安信安盈宝、国信鸿道对冲限额特定1号则跌幅均在3%以上。

  上周81只可比信托型产品整体净值微涨0.08%。其中,上涨产品多数为安信债多利系列以及东莞旗峰系列产品,涨幅仅在0.2%左右。

  二、发行动态

  1、30只新设产品合计募资105.75亿元,天风证券数量、规模双双居首

  上周集合理财产品新设数量小幅上升至30只,合计募资规模则大幅增加至105.75亿元。其中,股票型、混合型计划分别为5只、9只,实现募资4.28亿元、40.11亿元;4只量化型产品合计募资9.39亿元;信托型、债券型新设数量则均为6只,成功募得13.86亿元、38.11亿元,持续占据规模主导。从管理人来看,天风证券以10只的新设数量和48.81亿元的规模双双占据首位;银河资管、中信证券、广发资管新设数量则以3只、2只、2只紧随其后;中信证券募资规模也达到了26.55亿元,大幅领先于其余管理人,银河资管、华宝证券、东吴证券、国金证券等规模也均在2亿元以上。

  2、在发产品数量保持在24只,权益类产品持续占据发行主导

  目前在发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数量保持在24只的相对高位(分级产品合并计算)。其中股票型、混合型计划数量分别为6只、13只,占比继续保持在七成以上;债券型产品2只,信托型、QDII以及量化型则均为1只。从管理人来看,天风证券继续以10只居首,广州证券则为5只,广发资管、长城证券均为2只,其余管理人旗下均仅为1只。

  集合理财周报2015.12.13.pdf

上证指数回调至3400点,股混型集合下跌0.75%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