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整合优势聚焦运维 华锐风电剑指2016

千龙网 2015-12-14 10:47:57

  随着中国能源结构的不断调整,风能因其巨大的社会和环保效益而被中国政府视为能源发展的重点。大力发展风电产业,加快风电项目建设,对于促进沿海地区治理大气雾霾、调整能源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伴随我国风电产业共同成长的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锐风电”),在经历了发展低谷之后,借助于风电产业强劲复苏之势,在2015年从管理、市场、技术、运维等多方面入手,整合自身的技术、产品、服务优势,加强与产业链合作伙伴的合作,聚焦于风电运维市场,剑指2016力争实现“重塑华锐、力臻卓越”的战略目标。

  新团队带来新气象

  在2015年2月,华锐风电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选举新一届董事会,组建新一届领导班子。新帅掌舵之后,对公司未来发展战略进行积极调整,“重塑华锐、力臻卓越”成为华锐风电的战略目标,并确定了在大力发展整机业务的同时,以风电运维为市场突破口,带领华锐风电走向复兴的发展战略。

  在组建新一届领导班子之后,华锐风电迎来利好消息:在 2015年5月,因华锐风电2014年度公司业绩顺利扭亏为盈,上海证券交易所自2015年5月4日起,撤销了对华锐风电的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此前的“ST锐电”变更为“华锐风电”。华锐风电电顺利脱星摘帽,回归主流资本市场!

  多项举措成效显著

  新的领导班子,新的发展规划,良好的市场环境,让华锐风电在2015年年中重新焕发了活力。华锐风电也开始着手积极加快市场拓展的步伐,多场市场活动的顺利举办,加强了与业界、业主和风电产业链合作伙伴的沟通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2015年6月5日,华锐风电在江苏盐城市携手18家风电产业链合作伙伴举办风电合作交流会,就加快推进华东区域风电项目开发建设达成了共识。在本次会议上,华锐风电总裁徐东福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华锐风电集团2015年的重大转变、在盐城市的整体布局和发展情况,华锐风电已经在江苏 “一园、两区、一中心、一院” 的产业布局得到当地政府及产业链合作伙伴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2015年6月18日,华锐风电在甘肃省酒泉市隆重举行酒泉基地恢复生产启动仪式。在活动期间,华锐风电还向业界展示了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运维服务方面的最新举措,引起各界高度关注。华锐风电高层表示,酒泉基地恢复生产,标志着华锐风电在中国风电行业再度起航。此外,华锐风电在面向市场推出技术更先进、适用性更广的智能风机产品,以及致力于给客户给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帮助客户降低风电场运行成本,提高风电机组的运行质量的新服务模式,让业界看到了华锐风电“重塑华锐 力臻卓越”的决心和信心。

  2015年9月17日,华锐风电在辽宁省丹东市举办“提升运维、优化产品、创新发展大会”和“核心供应商大会”,邀请风电产业链40多家核心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就风电产业的技术研发、创新发展等各界关系的话题进行深入探讨,旨在携手风电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构建一个全新的、和谐共赢的风电生态圈,紧抓风电产业发展新机遇共谋发展。

  此外,华锐风电高层还率领团队到访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高精传动设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等进行业务交流,对双方当前合作情况以及未来合作预期进行了深入探讨。在10月份,华锐风电相继参加2015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第七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向业界展示华锐风电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方面所取得成就的同时,也对业界介绍了华锐风电拓展风电运维市场、海外风电市场的相关举措和最新动态。

  拓展风电运维市场

  随着大批风电机组质保期的临近,以及优质风能资源区和新增装机容量的逐渐减少,风电运维市场呈现出放量增长的态势,风电运维市场被风电厂商和业界普遍看好。华锐风电在完成董事会换届组建全新领导班子之后,就确定了以风电运维作为突破口的发展策略,并进行了积极探索,构建了具有华锐风电优势的运维服务体系。

  据了解,早在今年4月份,华锐风电就抽调公司中高层领导深入一线风场,详细了解风场运维现状、风场运维存在的问题,以及业主对风电后服务市场的需求。在此基础之上,分析市场情况,总结业主需求,开始组建风电运维团队和运维服务模式。“一开始我们的工作重点是解决此前遗留问题,彻底化解和业主的纠纷,恢复业主信心。”华锐风电相关负责人表示,但此后,华锐风电将会把风电运维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全力拓展这块业务。

  近日,华锐风电完成了对华电库伦项目、辉腾锡勒项目、宁东项目的技术改造,机组的可利用率和运行质量明显提升,风电运维实力得到业主肯定,也为华锐风电发力运维市场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按照华锐风电运维业务的发展规划,其首要目标是把质保期内的华锐风机运维好,二是为出质保期的华锐风机做好技术支持,三是希望把华锐风机的专有技术在行业推广。值得注意的是,华锐风电正致力于将风电运维从“故障运维”到“计划运维”的新模式转变。

  目前华锐风电已建立了800多人的服务团队,包括720多名现场服务人员和80多名技术支持及后台管理人员。服务模式的创新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并初步得到用户的认可。据透露华锐风电已赢得中电投投资建设的蒙东协合昆都楞风电场一、二、三期风电运维项目,以及上海东海大桥100兆瓦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机组后服务合作协议,华锐风电拓展风电运维市场取得了良好开端。

  整合优势迎接2016

  回顾华锐风电走过的2015年,可以看到华锐风电在企业发展面临不利境地之时,做出的积极应对举措。正视发展现状,制定行之有效的发展策略,也体现了华锐风电作为中国新能源行业领军者企业该具有对企业、对行业、对合作伙伴负责的态度。

  多年以来的发展历程,让华锐风电伴随着风电产业的沉浮一路前行,坚守风电产业为华锐风电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运维服务、风场项目、未来发展积累了其它风电企业所不具备的前天优势。从技术创新来讲,华锐风电已拥有数百项专利,其中包括十多项发明专利,这在中国风电企业中位列前茅;在风电机组研发方面,华锐风电相继研发推出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适合各种风况和环境条件的1.5兆瓦、2兆瓦、3兆瓦、5兆瓦和6兆瓦系列电网友好型风电机组,始终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从风场建设来看,华锐风电参与建设国内200多个风场项目,近万台风电机组在各大风场迎风运转;在运维服务方面,华锐风电聚焦风电后服务市场构建了一整套完善的风电运维服务体系,并得到客户认可。这些综合优势的体现,是华锐风电再迎发展第二春的基础。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