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11月全国空气最差十城:沈阳居首 没有北京

新京报 2015-12-14 10:57:00

  环保部12月13日通报,11月全国各城市空气质量总体改善,部分城市因出现重污染过程同比变差:其中东北三省省会进入当月全国空气质量最差城市排行榜,京津冀地区的北京、张家口和廊坊因月末局地集中的重污染空气质量同比转差。

  11月全国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最差城市榜出现了沈阳、哈尔滨、长春三个省会城市。这与11月1日到14日东北地区出现的持续重污染有关。据环保部介绍,该次污染过程中,东北36个地级以上城市中有34个出现重污染。沈阳重污染持续5天,哈尔滨、长春和鞍山等12个城市也出现持续4天重污染。沈阳、哈尔滨、长春等城市PM2.5实时浓度出现接近或超过爆表(测量仪上限1000微克/立方米)的情况。

  在京津冀地区,总体空气质量比去年好转,PM2.5月均浓度同比下降13%。但是,环保部监测司司长罗毅介绍,与去年11月相比,北京、张家口和廊坊3个城市PM2.5月均浓度均明显上升。

  这同样与重霾过程有关。11月27日至12月1日在京津冀地区出现持续重污染过程,程度最重的集中在北京、廊坊局地区域,京津冀区域内13个城市有10个出现重污染,其中,石家庄连续5天严重污染,北京出现4天严重污染,1天重度污染;保定、廊坊和邢台各出现3天严重污染,2天重度污染。

  此次重污染过程中,最高的PM2.5实时浓度出现在保定,达900微克/立方米,北京PM2.5最大日均浓度为464微克/立方米,最大小时平均浓度为605微克/立方米。

  尽管北京市在此次重污染过程中受影响较大,空气质量也比去年同期差,但没被列入当月空气质量最差黑榜。该榜单除东三省省会之外,其余入列城市有邢台、保定、石家庄、廊坊、唐山、济南和衡水。(记者金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