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午后大盘震荡走高涨近1% 权重股集体拉升指数

  原标题: 午后大盘震荡走高涨近1% 权重股集体拉升指数

  周一两市双双低开,早盘股指下探60日线后,券商、有色、煤炭等权重股强势拉升,午后大盘震荡走高,截至发稿,沪指涨0.71%报3458.91点,深成指涨0.29%报12169.65点。

  盘面上,各板块涨多跌少。券商、有色、煤炭、军工、国改等权重板块领涨两市。互联网、农业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逾1000股上扬。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市场或继续呈弱势震荡走势,但A股中长期向好趋势未变,“挖坑”行情之后,市场有望迎来阶段性反弹,静待量能回升等反弹信号出现。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达成历史性协议 地球"升温开关".上周大盘重心不断下移连收阴线,已意味着本周股指仍难言乐观了。周一两市股指大幅低开,虽然权重股异动力挺指数,但在今日万亿抽血洪峰重压下,权重的护盘再次引发了创指类题材股资金出逃,投资者须防范小盘题材股的杀跌风险。

  上轮打新冻结资金达2万亿多亿,而今日9只新股上市机构认为,预计冻结资金更是高达3万亿之巨。众所周知,从去年IPO重启以来,每一次新股申购前夕,由于打新所带来的巨额收益,都会令市场暂时失血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杀跌。况且当前A股消息面也众多不利因素,如两融资金不断下降、美联储加息、散户开户数下降、注册制推出超预期等,这自然令市场短期下行压力巨大,个股也随之大幅分化杀跌。如东方国信、广东榕泰连续大幅下挫,上海钢联破位杀跌等。因此在新股抽血临近、个股弱势杀跌下,对弱于大势、破位下跌、筹码不稳、业绩惨淡的股票,我们不应留有幻想应逢反弹出局。

  新股抽血压力下,A股下行压力确实大。不过从去年来看,IPO抽血后的资金回流也会令市场波澜再起,再加上本周美联储加息尘埃落定,利空过后是利好,大盘有望迎真正止跌反弹。因此当前我们可逢股指因抽血的回调,大胆调仓布局具有政策利好与战略新兴产业类个股,如以下两大主线。

  1,我学者成果登2015国际物理学领域十项重大突破榜首。该获奖消息更是再次加强了市场对量子通信发展前景的看好预期。世界第一条量子通信保密干线——"京沪干线"将于2016年前后建成,时间窗口临近量子通信迎来炒作风口。

  2,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达成历史性协议 地球"升温开关".巴黎协议的的达成标志着全球对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终于达成了协议。将来受约束于协议,各国有 料将加大对新能源产业的支持以及对旧粗放生产方式的淘汰,受此消息提振,绿色产业的市场预期料将 走高。

  综合来看,权重股的再次护盘,主力或顺势暗中洗盘题材股。因此,对三无题材、技术破位类个股我们可顺势调仓出局,而对符合上面两大主线、且近期逆势抗震的题材个股,则可逢回调大胆调仓布局。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