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华安证券:2016年风险偏好持续回升存在变数

中证网 2015-12-14 16:41:20

  12月12日,华安证券2016年度高端客户投资年会在安徽举行。华安证券研究所策略研究员张权表示,2016年风险偏好持续回升存在变数。其主要因素有:6月份风险偏好的“天花板”,信用风险,美联储加息,股市扩容。

  首先,6月份的“股灾”为风险偏好的回升施加了一个天花板。10月份市场又出现了明显的赚钱效应,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上升,但一直未恢复到6月份的水平。如果没有超预期的事件出现,风险偏好的回升难以逾越这一水平。

  其次,信用风险。2016年经济将进入去产能和去杠杆时期,或出现个别的风险事件,中断风险偏好的回升。

  再次,美联储加息。美联储加息会给A股市场施加双重压力:一是或中断国内资金利率的下行趋势;二是可能导致美股科技股调整,从而不利于国内成长股走势。

  最后,股市扩容。预计2016年注册制、战略新兴板大概率落地。推行注册制或审批权下放交易所后,IPO发行数量势必井喷,这会降低目前壳资源的价值。同时,如果没有退市制度或增量资金跟进,IPO加速发行可能会打破目前资金紧平衡的格局。(李先飞)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