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真功夫蔡达标股权首拍卖流拍 14%股权归属未定

  新浪财经讯 12月14日消息,真功夫原董事长蔡达标持有的14%真功夫公司股权今日作价2.18亿元在广州产权交易所拍卖,但由于现场无人竞拍,最终流拍。蔡达标方面指出估值过低,较过往大幅缩水。真功夫公司则表示尊重法院和专业评估机构的意见。

  蔡达标所持14%真功夫股权流拍 拟作价2.18亿元

  2011年,蔡达标等人因涉嫌挪用资金、职务侵占等被警方逮捕,潘宇海接管真功夫。2014年6月,广州中院对蔡达标等人涉嫌挪用资金、职务侵占等一案作出终审判决,蔡达标获刑14年。此后,蔡达标所持真功夫股权进入司法拍卖程序。

  根据广州产权交易所近期发布的拍卖公告,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受理了申请执行人 中国银行 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东山支行、中山市联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与被执行人东莞市赢天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蔡达标借款合同纠纷等两案,法院依法查封了蔡达标持有的真功夫41.74%股权。

  经广州市东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上述股权价值约为6.486亿元(真功夫整体估值约15.54亿元)。因蔡达标未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决定以约2.175亿元拍卖蔡达标持有的真功夫14%股权以清偿债务。

  然而,在今日举行的拍卖会上,由于现场无人竞拍,此次拍卖最终流拍。蔡达标的妹妹蔡春红向新浪财经表示,由于现有的估值报告将于今年年底到期,所以下一次拍卖前,法院有可能会组织新一轮估值评估。

  蔡达标方面同时指出,此次拍卖的估值远低于真功夫的实际价值。据了解,2012年当时真功夫股东之一今日资本与润海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时,今日资本所持3%股权最后作价1亿元,蔡方据此认为真功夫整体估值达33亿元,而本次估值较过往大幅缩水。

  真功夫公司:新股东加入不影响董事会结构

  对于蔡达标股权拍卖,真功夫公司对新浪财经表示,真功夫是中外合资公司,公司不设股东会,董事会是最高权力机构,无论是否有新股东进入,都不会影响现有的董事会格局,更不会影响董事会对公司的支持,从而不会影响公司的发展和稳定。

  不过,真功夫公司也表示,如果未来有新的股东加入,将会使公司的股权结构更加复杂化,亦会产生拍卖后工商登记股东是否变更、公司章程是否修订、新股东与蔡达标如何就一票董事席位共有等等新的问题,而这些问题,都会受工商备案登记的公司章程第4.6条“公司章程修订需要五名董事一致同意”这个规定的约束(亦即现有5名董事对前述拍卖后的问题,都有一票否决权),故不排除拍卖后新股东将与原股东产生新的矛盾。

  对于现有估值是否过低,真功夫公司对新浪财经表示,对估值而言,公司尊重法院和专业评估机构的意见。评估价值只是确定拍卖保留价的参考。真实的价值,要靠拍卖过程中的市场机制去发现。

  原标题:真功夫蔡达标股权首拍卖流拍 14%股权归属未定

真功夫蔡达标股权首拍卖流拍 14%股权归属未定

责任编辑:陈勇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