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尼日利亚饼干业并购活动增多 创新发展态势良好

  据尼日利亚《商业日报》12月14日报道,随着尼人口总量持续增加、居民收入稳步提高,尼饼干业也步入快速发展通道。目前市场规模约700亿奈拉,并在继续增长。本土制造商竞相发展,抢占市场份额。由于有较为充分的市场竞争,业内总体发展态势良好。主要表现在:

  一是并购活动增加。近期发生的并购案有,德里食品被南非虎牌公司收购,该公司同时参股丹格特面粉公司;OK食品被新加坡奥兰集团收购;A&P被联合饼干公司收购等。据悉,2014年,yale食品是尼饼干业领先者,占市场份额的38%,OK食品和A&P分居第二、三的市场地位,占市场份额分别为20%和13%。

  二是产品线延长,产品发展策略已进入市场细分领域、本地商品竞争力提高。尼市场上饼干产品品种丰富。各企业产品定位高、中、低档价位,不同年龄、不同营养健康需求等细分市场领域,由于定位准确,本地产饼干较国外品牌更富竞争力,更能有效开拓市场。

  三是行业创新态势良好,产品附加值提高,带动上游原料发展。创新之一是企业充分利用了尼本地可可原材料充足的有利条件,生产可可系产品。由于饼干中对可可粉、可可脂的需求增加,带动本地可可加工业的发展,一些大的饼干企业开始投资上游原料可可豆加工,开展后向一体化生产。

  有专家分析认为,市场需求的增加,业内的充分竞争,带动行业的创新发展。在政府激励、企业响应下,本地原料工业化应用比例大幅提高,雇佣本地廉价劳动力比例也在持续上升,行业步入良性发展,带动粮农食品业的共同发展。

  专家分析,尼饼干业市场前景广阔,市场规模年均增速达到两位数。西非共同关税的推进,尼饼干业不仅有着本土1.8亿人口的市场,更可向西非3.5亿人口市场拓展。

  虽然行业前景可期,行业发展中仍存在影响较大的掣肘因素,如尼低效的电力发展水平,加大了行业成本,走私猖獗阻碍行业的公平、有序竞争等。(杨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