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中融人寿股票投资被叫停

  昨天,保监会发布监管函称,中融人寿属于偿付能力不足类公司,根据规定,责令公司即日起不得增加股票投资。去年底,保监会警示权益类投资风险并发布险资运用内控标准,中融人寿是监管政策发布后,首家被禁止股票投资的保险公司。

  保监会表示,因中融人寿2015年三季度末和四季度末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115.95%和74.62%,偿付能力溢额-23.49亿元和-2.82亿元,被纳入偿付能力不足类公司。中融人寿也因此被责令即日起不得增加股票投资,并采取有效措施,防范投资风险。

  去年底,包括中融人寿在内的大量保险资金集中入市,频频举牌上市公司。为此,保监会发文提示险企防范资金配置出现流动性风险,并指导保险公司提升内部控制管理水平和风险管理能力。

  中融人寿昨天回应称,公司正在积极推进股东增资行动,尽快改善现状,提高偿付能力充足率。(记者牛颖惠)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