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政协委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建立宗教文化习俗数据库

中国青年网吕巍 2016-03-05 17:43:55

政协委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建立宗教文化习俗数据库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杭州市委会主委赵光育。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5日电(人民政协网记者 吕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多宗教聚集区域,各国宗教文化习俗各异,处理不当极有可能导致我国在经贸合作、旅游观光、人文交流等方面处于被动。”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杭州市委会主委赵光育建议建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宗教文化习俗数据库,以推进我国与丝路沿线国家的交流。

  赵光育委员表示,可以将建立宗教文化习俗数据库纳入到我国的“一带一路”战略部署,由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负责组织宗教专家、学者,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宗教文化习俗调查研究和收集,从而建立沿线各国宗教文化习俗的数据库。

  “数据库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每个国家的宗教情况,各种宗教的关系,每种宗教的影响,每种宗教文化习俗、生活习性、国际联系以及国家的宗教政策等等。”赵光育委员说。

  赵光育委员建议将该数据库与我国主要宗教官方网站相链接,随时可供人们上网查阅学习了解。依托该数据库,由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牵头编纂“一带一路”宗教文化习俗手册,凡是参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旅游观光、人文交流等对外交流活动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民众等都要接受相关国家的宗教文化习俗培训学习。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