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市场继续探底 三大期指现分化

上海证券报满乐 2016-03-05 17:43:55

  ⊙记者 满乐 ○编辑 浦泓毅

  本周初市场继续探底,随后蓝筹股走强,带领市场探底回升。后半周市场以反弹为主,蓝筹股表现依旧抢眼,但中小盘个股走势趋弱,最终三大期指本周表现有所分化。以周线来看,IF主力合约全周累计上涨5.99%,IH主力合约全周累计上涨8.78%,IC主力合约全周累计上涨0.63%。

  截至昨日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603涨43.4点,涨幅1.44%,最终收于3052.4点。上证50期指IH1603合约最终收报2101点,上涨78.4点,涨幅3.88%。中证500期指IC1603合约最终收报5452点,跌184点,跌幅3.26%。

  消息面上,本周央行宣布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上海中期分析师王一鸣表示,前期市场流动性较为紧张,且本周有巨量逆回购到期,降准极大地缓解了市场流动性压力。王一鸣同时表示,本周隔夜SHIBOR持续下行,两市融资余额也出现止跌迹象,上证指数的成交额明显放大,显示增量资金有所介入。

  期现价差方面,三大期指贴水幅度较上周有所修复,截至昨日收盘,IF1603、IH1603、IC1603合约依次较现货指数间基差分别为41.49、21.27、169.56点。

  成交持仓方面,较上周均有较大幅度增加。周五,沪深300期指成交2.68万手,总持仓4.8万手。上证50期指成交1.19万手,持仓2.08万手。中证500期指成交2.04万手,持仓2.6万手。

  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IF1603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83手至2.76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540手至2.77万手。具体席位上,国泰君安减持多单152手,国投中谷增持多单138手,华泰期货减持空单406手。

  IH1603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356手至1.21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185手至1.24万手。IC1603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438手至1.37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746手至1.41万手。

  方正中期股指研究员相阳认为,股指期货合约尤其是上证50合约多单增加明显,表明市场看空情绪进一步回落。近期交割周前,贴水往往就可以回归理论无套利区间,即下周期指表现将优于股指,所以在操作上宜逢低建立多单。THE_END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