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2015年京东净亏损94亿元 亏损困局待解

  北京时间2016年3月1日,京东发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报。据这份财报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京东营收546亿元,净亏损76亿元;2015年全年,京东营收1813亿元,净亏损94亿元。

  与BAT三巨头以百亿元计算的净利润相比,京东2015年94亿元亏损的成绩单着实令人惊讶。对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下出现的巨额亏损,京东将亏损的原因归结于拍拍网停止运营带来的相关商誉和无形资产减值、第四季度对部分投资确认的减值、员工股权激励费用以及与腾讯战略合作涉及的资产及业务收购所产生的无形资产的摊销费用。简而言之,“绝大部分属于非经营性亏损”。

  事实上,一直以来,京东都顶着亏损的“光环”。赴美上市前的2013年,京东亏损5000万元人民币,上市后首年亏损50亿元人民币,再到如今亏损94亿元人民币,这让很多分析师开始怀疑:京东究竟是战略性支出还是经营失守?

  对于京东亏损的质疑,更多、更猛烈的部分来自于“业内人士”。在3月17日举办的中国连锁业O2O大会上,国美在线CEO李俊涛在主题演讲中直接炮轰京东,称其成立13年却持续亏损,难以理解。

  “那些依靠外国资本烧钱扩张,长期不盈利,单方面延长供应商账期,价格居高不下,包邮门槛极高,售后敷衍塞责,无视消费者权益的企业,根本没有资格谈国民企业。”

  在李俊涛看来,只有盈利的企业才是对社会负责的企业,才能称得上“国民企业”。

  不得不说的是,世界上很多伟大的企业都经历过亏损和困境,但是单纯依靠亏损而迈向伟大的企业却并不多见。不管怎样,京东亏损的故事值得我们一直关注下去。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