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债市周评:资金面先紧后松 收益率变化不大

新华社 2016-03-26 10:47:30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专电(记者王虎云)本周资金面先紧后松,债市收益率变化不大。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25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隔夜品种收报1.9800%,较18日跌2BP,7天回购定盘利率收报2.3500%,较18日涨4BP,14天回购定盘利率收报3.1000%,较18日涨10BP;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涨跌互现,1周品种最新报2.3000%,较18日涨0.5BP,2周品种报2.6350%,较18日涨8.2BP,而半年期及更长期Shibor较上周五下行。

  中诚信国际研究部总经理张英杰表示,二级市场交易热情不及上周,现券成交量有所回落,债券市场收益率小幅波动。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1800亿元,净投放资金量较上周的850亿元增加约一倍。此外,3月24日有6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不过,随着短期资金面紧张局面的逐步缓和,央行净投放额度逐步下降。分析人士认为,近期资金面紧张可能更多是受到企业缴税、转债发行及季末等因素影响,央行维护流动性合理充裕的立场未变,不会放任流动性出现持续异常波动。

  张英杰表示,下周将迎来一季末,加上本周实施的3800亿元逆回购将要到期,流动性压力仍不小,预计央行仍将加大资金投放,维护流动性稳定。

  对于后市债市走势,中信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明明表示,美联储加息预期对债券市场的影响值得关注。3月中旬的美联储议息会议降低了加息预期,但本周美联储几位主要官员均公开表示,美联储可能于4月再次加息。受此影响,美元走强,大宗商品市场承压,主要市场股市也有所调整。因此,美联储在加息议题上的摇摆,以及市场预期的变化,可能会主导今年大类资产的走势。

  张英杰认为,债券市场在没有明显利好消息下,预计未来仍将延续小幅波动行情,上行及下行空间均不大。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