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主席顾问:机器人将带来更多的社会意义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主席顾问Michiharu Nakamura表示,机器人将带来更多的社会意义,在社会生活中机器人将变成最重要的一个主题。"我们要进一步地提升人机之间的互动,给人类带来有更多帮助的机器人,让他们与人类共生。"

在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主席顾问Michiharu Nakamura做"机器人的现在与未来"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在日本机器人拥有超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历史,在机器人的研发方面,日本也投入了很多,通过精准的控制模型和人机互动技术将机器人越来越多地与人类紧密的结合起来。同时,机器人将带来更多的社会意义,在社会生活中机器人将变成最重要的一个主题。

Michiharu Nakamura指出,除了汽车行业,机器人也越来越多的被嵌入到制造业中,替代人力。同时,除了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宠物机器人也是目前非常受欢迎的机器人应用领域。还有机器人乐园、类人形机器人等等,他们都在探索着人类与机器人互动的新领域。此外,机器人也在医疗方面大有可为,有的国家已经将机器人复健系统纳入医保。

日本政府提出了机器人革命举措,该举措设定在2020年,将促使自动化、信息联网、汽车、消费电子、家庭等领域更多的使用机器人。日本政府希望日本成为全世界机器人的创新中心,实现机器人使用的创新发展。

Michiharu Nakamura也指出,机器人是跨学科行业,要实现技术的重新定义,将机器人技术和其它的现代技术进行整合集成。

日本在机器人方面设立了很多创新项目,比如由日本政府所支持的,可以大幅减少交通事故的自动驾驶车辆项目;而机器人事故响应机构既可以预防事故,也可以在事故发生的高危地方进行现场救援,灾难救援机器人也是日本未来在机器人应用方面的重要发展领域。

Michiharu Nakamura说道,我们要进一步地提升人机之间的互动,给人类带来有更多帮助的机器人,让他们与人类共生。我们会发挥各种机构的合作,发展更好的新材料,让机器人与人的互动更安全。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姝标签: 机器人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区块链赋能之路

      详细>>

      2018世界经济论坛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