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本土豪华品牌"溃堤" 德日豪车销量飙升

广州日报李光曼 2012-08-27 08:00:00

美国本土豪华品牌

美国本土豪华品牌

德日豪车销量飙升

本报讯 日前,福特旗下豪华品牌林肯汽车宣布,2013款MKZ将于今年秋季推出,该车竞争对手锁定雷克萨斯ES。林肯MKZ在美国售价36800美元起,比ES略微便宜。

林肯品牌市场经理C.J. O'Donnell表示:“林肯历史上的对手一直是凯迪拉克,但是现在,这两个美国本土豪华品牌已经形成了完全不同的发展方向,消费者也许还会在林肯和凯迪拉克之间进行比较,但是,对我们自己而言,我们的对手现在是那些外国的豪华品牌,包括雷克萨斯和奥迪。”

事实上,林肯和凯迪拉克这两个北美本土豪华品牌,在美国市场形势都很不妙。今年前7个月,美国车市整体复苏,乘用车销量同比增14%,其中豪华车增长强劲,销量前两位的奔驰和宝马各增长15%和9%,奥迪劲增18%,销量攀升至第五;雷克萨斯、讴歌和英菲尼迪三大日系豪华品牌增幅均超过20%,销量分列第三、四、七位;但是,美国本土两大豪华品牌表现低迷,今年前7个月,凯迪拉克在美国销量下降了13%,降至76229辆;林肯延续了去年的低迷,销量同比下降2%,只有48937辆。去年,虽然受日本地震影响,日系豪华车在美国销售大幅下滑,但是林肯依然表现不佳,全年只销售了8.5万辆,大约只有凯迪拉克的一半。

受地震影响,雷克萨斯去年让出了美国豪华车销量第一的位置,今年雷克萨斯强势回归,但是前7个月与销量第一的奔驰相比,仍有3.3万辆的差距。为了重夺北美豪车销售冠军宝座,雷克萨斯甚至不惜一改以往的顽固姿态。丰田美国首席执行官Jim Lenz日前表示,为抵消日元汇率太高的影响,丰田计划将雷克萨斯ES的部分生产挪至美国当地进行。 (汪云青)

新雷克萨斯ES广州上市

本报讯(记者邓莉摄影报道)8月18日,雷克萨斯广州四家经销商联合在广州万达广场举办全新ES广州上市发布会,全新雷克萨斯ES共推出三种动力版本,包括ES250、ES350和一款混合动力版ES300h,按配置不同分为七款车型,指导价为35.9万~65.4万元。目前经销商接受客户预订选购,订金5万元。

此次上市的雷克萨斯ES车型为第六代车型,定位中高级家用轿车,在外观、生产平台和动力配置上都有很大变化,是第一款采用“纺锤”式家族设计风格的ES车型。第六代雷克萨斯ES不再使用丰田凯美瑞平台,而是采用更大的丰田亚洲龙Avalon平台。车身尺寸方面,轴距加长45mm,同时大幅提升后排空间,膝部空间增加71mm,腿部空间增加104mm、头部空间增加18mm。内饰也经过了全新设计,中控台采用了立体的三层式设计。

全新ES提供三种动力选择,匹配6速手自一体智能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系统。车身采用轻量化高强度钢,标准配备行业领先的10个SRS气囊之外,还可选择预碰撞安全系统(PCS)和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等智能配置。此外,G-BOOK雷克萨斯智能副驾系统提供包括紧急救援、防盗追踪、话务员服务、G路径检索等11项便捷服务,整合式安全系统全方位为驾乘人员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

中国豪华车市难淡定

本报讯 中国汽车市场持续整体低迷态势,任何车型都难以幸免,看似一片繁华的豪华车市增势也开始逐渐疲软。今年7月份,奔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成为不能说的秘密,而奥迪、宝马保持着18%和22.5%的同比增长,但增速放缓。而此前,2012年前6个月,奥迪、宝马的同比增幅分别高达37.8%和30.4%。进口车市场反应更明显,来自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汽车进口同比增速放慢,预计年内会从25%回落至20%左右。

今年,奥迪在全球市场中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在中国市场成绩更为突出。在中国市场上,三大豪华车品牌目前是奥迪居首位、宝马第二名、奔驰垫底的格局。7月份,奥迪销售数字达到32877辆。中国是奥迪最大的单一市场,7月销量增长了18.4%,至32877辆,今年前7个月的总销量为226748辆,增长了34.6%。7月宝马集团在中国内地销量为23092辆;前7个月,总计交付了182048辆宝马和MINI车型,在各单一市场中仅略少于美国。在中国市场上,1~7月奔驰累计销售新车11.998万辆,同比增长10%。

三大豪华品牌增速放缓,其他豪华品牌销售数字更加难看,如日系的雷克萨斯、英菲尼迪、阿库拉,美系的凯迪拉克等销售惨淡并面临高库存的压力。据分析,7月、8月中国豪车市场增速持续放缓,除了受到淡季影响,还有着宏观经济层面的一些不利因素。在增长放缓背后,价格战与高库存也如影随形。自今年2月奔驰S级率先价格跳水之后,豪华车价格一路暴跌,奔驰、宝马、奥迪降价幅度动辄几十万元,展开了价格拉锯战,带动了豪华车市的价格整体下跌。进入8月后部分豪华车优惠出现回调,但仍难改高库存和价格下行的趋势。

不过,豪华车市场仍具潜力。据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分析,豪华车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已达8.5%,接近美国的10.6%,远超法国的7.9%、日本的2.9%,只要宏观经济能够保持持续稳定增长,豪华车的销售仍可能持续高速增长。目前豪车品牌已经大大降低了门槛,不少入门级车型的价格与顶配中高级车的价格相差无几。据新华信分析:对消费者而言,豪车降价更多体现出的是有利的一面。比如调查显示,上海地区会有近70%的消费者愿意放弃原本打算购买的中高级车而直接购买入门级豪华车。豪车抢夺中高级车市场的份额,这也是其未来销量保持高速增长的动力。(李光曼)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