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班牙商行流失740亿存款 欧央行或推非常措施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欧洲央行数据显示,西班牙商业银行上月共流失740亿欧元资金,达国内生产总值7%,较以往纪录高一倍,令过去一年存款流失率升至10.9%。

据悉,有不少投资者选择撤资到德银及伦敦房地产等避险资产,西央行则辩称数据受7月交税及证券基金到期影响。巴克莱资本首席欧洲经济学家卡洛指,经季节调整后,西班牙银行仍流失达650亿欧元资金。经济部秘书拉托雷表示,预期西国下半年经济产出将出现最严重下滑。

西班牙第四大银行半年亏损40亿欧元

西班牙第4大银行Bankia明日将公布半年业绩,分析预计,该行上半年亏损超过40亿欧元,超出去年全年亏损总额。另外,西班牙或明日通过初步立法框架,为设立“坏帐银行”并清理不良资产铺路。

欧央行或推“非常措施”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昨日表示,为维持欧元稳定,当局或须推出“非常措施”,但强调一切行动将符合权限范围。另外,德国总理默克尔昨日会见意大利总理蒙蒂,两人讨论是否向欧洲永久稳定机制(ESM)发放银行牌照,令其在必要时可向欧洲央行融资。前者称,向ESM发银行牌“有违公约规定”,后者则指公约条款可以修改,意见两极。

2年期意大利国债利率昨一度跌至超过3个月低位,后收报2.9厘,较前日跌12个基点;该国今日将拍卖5年期及10年期国债。西班牙10年期债券利率昨跌6基点,报3.61厘。(中新网金融频道)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