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指三连阳 多头稳住阵脚

上海证券报曾雯璐 2012-09-04 09:01:04

沪指三连阳 多头稳住阵脚

郭晨凯 制图

昨日沪深两市呈现普涨格局,个股的活跃激活了市场人气,两市股指尾盘纷纷站上5日均线,成交量也明显放大,沪指日K线已收出三连阳。

市场人士表示,沪指三连阳明显增强了市场对于2000点整数关口支撑的信心,但2100点附近阻力较大,若无量能配合,弱势仍难扭转。

昨日大盘呈现普涨格局,两市股指尾盘纷纷站上5日均线,成交量也明显放大。虽然指数整体来说没有较大涨幅,但个股集体反弹,地产板块、传媒板块和券商板块表现活跃,页岩气概念、3D打印概念等近期市场热点持续升温,激活了场内资金的信心,成交量同比放大超两成。不过银行板块的持续萎靡对指数形成拖累。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059.15点,上涨11.63点,涨幅为0.57%,成交479.11亿元。深成指报8361.67点,上涨150.68点,涨幅为1.84%,成交531.21亿元。

资金流向上看,根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昨日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入24亿。资金净流入居前的板块有券商、房地产、银行、酿酒食品以及工程建筑板块,资金流出位居前列的则是化工化纤、纺织服装、计算机、交通设施以及其他行业。

盘面上看,黄金、地产、农林牧渔、券商、LED等板块涨幅居前,人民网、罗普斯金、恒泰艾普等十多只个股的涨停较大的激发了市场人气。其中最为抢眼的板块当属页岩气概念、地产和3D打印概念。

昨日午后随着权重股的集体走强,页岩气概念股也趁热继续上攻。四方达开盘即一字封涨停,恒泰艾普午后也强势涨停,宝莫股份、山东墨龙等个股午后均纷纷走强。

另外3D打印概念也延续了上周的疯狂,光韵达开盘不久即迅猛拉升直封涨停,大族激光大涨逾7%,利达光电、华工科技、银邦股份等个股涨幅均超5%。

除此之外,受QE3可能性增加和高层密集调研保障房等消息刺激,黄金、地产等板块也表现活跃。保利地产大涨近7%,招商地产上涨5%,万科A和金地集团等尽皆上涨逾3%。市场人士表示,地产板块的强势,将对指数形成直接的支撑,尤其是深成指。短期指数有望呈现反弹态势,后市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券商、地产。

东吴证券认为,周一的普涨使得日K线三连阳,这明显增强了市场对于2000点整数关口支撑的信心。但当前弱势格局难改,股指长期在低位运行或将成为常态,建议投资者在弱势格局中保持较低仓位。

但申银万国证券认为,本周上证指数将在2000点关口面临考验。上证指数目前位置已接近下降通道下轨以及2319-2132支撑线,另外以2478点和2453点为头,以2242点为颈线位的M头理论测算下限在2006点,因此2000点整数位附近或遇支撑酝酿反弹。但2100点附近阻力较大,若无量能配合弱势仍难扭转。

国金证券则认为,蓝筹股如能持续昨日表现将推动大盘摆脱调整趋势,目前操作策略建议维持仓位,跟踪成交量情况。(见习记者 曾雯璐 ○编辑 李剑锋)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