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根廷政府预算草案涉及明年还债融资等议题

商务部 2012-09-17 14:08:00

据阿根廷《民族报》9月14日报道,阿根廷政府在日前向国会提交的2013年度政府预算草案中,要求批准其继续使用央行外汇储备偿还债务,同时同意利用中国和委内瑞拉等国贷款开展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

该报道称,阿根廷政府要求国会批准其继续使用于2010年3月1日设立的偿债基金即央行外汇储备来偿还债务,具体做法由阿央行再次发行一种或多种十年期不可转让式到期偿付债券,利率最高不超过伦敦银行同业拆借(LIBOR)利率-1%。据悉,本年度阿政府已动用该基金57.64亿美元用于偿债,但2013年需向私人部门偿还的债务总额尚不明确。

阿根廷政府还希望国会同意其自南共市成员、中国和有关国际金融机构获得贷款,以便为收归国有的YPF国家石油公司和有关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同时同意其向本国公共机构举债,发行总额达230亿比索的国债(高于上一年的190亿比索)。

此外,草案申请将明年的能源进口预算额度提升至120亿比索,以确保油气电力资源和各类工程建设项目所需配件和资本货的进口需要。据悉,2011年能源进口预算额度为100亿比索,但实际支出则达30亿美元(约合140亿比索),提高明年预算可能导致能源赤字进一步增加。(驻阿根廷使馆经商参处编译)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阿根廷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