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行行长提出发展目标:世行应成"解决方案银行"

经济日报连俊 2012-10-15 10:16:33

世界银行行长提出发展目标 世行应成为“解决方案银行”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日前在东京召开的世界银行集团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年会上表示,世行应成为一个“解决方案银行,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帮助消除极度贫困”。

金墉指出:“一家解决方案银行将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专注于交付。在一个资源有限和面临巨大挑战的时代,这是我们的捐资国和客户共同的要求。”

金墉指出,欧洲经济和金融持续不稳定仍然威胁着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与就业。与此同时,食品价格飞涨使最贫困的人民生活拮据。而许多中东国家正进入几代人以来最重要的过渡期。对此他认为,在这种充满挑战的环境中,对发展的支持在其他优先因素面前可能会被淡化。但他强调指出,十亿多人口仍生活在极度贫困中,两亿多人失业,现在不是我们走自己的路或者只关注自己狭隘利益的时候。

金墉还特别提到全球近年来取得的显著进步。他说:“在过去10年里,约有50个总人口超过40亿的发展中国家,GDP年平均增长不低于5%。减贫速度超过以往任何时期,提前5年实现了在1990年基础上、到2015年将贫困率降低一半的首个千年发展目标。”

金墉呼吁世界银行股东国和其他发展伙伴一起加快发展速度,推进实现消除极度贫困的目标。金墉表示,显而易见,这个不断变化的世界需要一个强大的世界银行集团,“一个通过我们的贷款、我们的知识、我们的召集力为应对今天和明天的挑战提供综合性发展解决方案的世界银行集团。”

金墉还呼吁世行调动其知识和人才并提出了加快这一过程的四项初步措施:一是设立一个明确界定和可衡量的底线。二是注重实施并取得成果。三是为客户提供综合性解决方案。四是继续投资开发数据和分析工具,以便在“开放数据”倡议的成功基础上再接再厉。(记者 连俊)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金墉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