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根廷9月份通胀率加速上升

商务部 2012-10-15 13:26:00

据阿根廷《民族报》10月12日报道,阿根廷非官方统计数据显示,9月阿国内物价上涨了1.93%,前9个月累计涨幅为18%,近12个月来累计涨幅达到24.3%。

有关经济学者称,这一统计结果显示阿国内通胀率呈加速上升趋势,并特别指出这一现象是在当前经济滞长、工业等领域出现负增长的背景下出现。

根据有关学者的分析,导致通胀率加速上升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货币发行量的增加,为弥补财政赤字,央行不断增加货币发行,近几个月来货币发行量的同比增长率约为35%,这虽然对价格的影响通常不会马上显现,但具有一定的滞后作用。其次,部分行业供应下降,尽管需求也出现递减,但与之相比仍呈增长态势,这对价格构成一定压力。此外,人们对本币信心的缺失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当本币贬值时,人们倾向于增加消费,而需求的增加则导致物价上涨。

经济专家认为,阿根廷9月份通胀率呈加速上升趋势,已成为拉美地区通胀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指出在当前经济变冷和就业减少的同时,通胀率依然高企令人担忧,也意味着居民实际收入减少。

虽然官方统计显示,2010年4月至今年8月间,阿月通胀率始终维持在0.6至0.9%之间,但民间机构分析人士预测,第四季度物价将继续加速上涨,全年的通胀率可能达到26%。(驻阿根廷使馆经商参处编译)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通胀率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