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内首只中小企债基金鹏华中小企债15日起发行

记者日前获悉,国内固定收益领军品牌鹏华基金将于10月15日起发行国内首只明确投资中小企业债券的纯债基金,该基金采用发起式的募集方式,鹏华基金自有资金投资1000万,且持有不少于三年,有效地将投资者和基金管理人的利益绑定在一起,实现了基金管理人与投资者的风险共担和利益共享。投资者可在招商银行各网点、鹏华基金网上直销及各大券商处认购。

据悉,鹏华中小企债是一只纯粹的债券基金,以不低于8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品种,对中小企业债券、中小企业集合债券、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固定收益品种资产的80%,属于中低等风险收益特征的基金品种。此外,该基金的认购费率为0,极大地降低了投资者的投资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鹏华中小企债的募集上限为10亿,且该基金将在合同生效后三年内封闭运作,封闭期满后若满足一定条件就转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该基金重点配置收益较高的企业债,封闭式运作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组合流动性冲击的风险。鹏华中小企业纯债发起式基金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年度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年度已实现收益的90%,且基金收益分配每年至少一次,在一定程度上保证投资者的收益能够定期实现。

招行理财经理表示,目前国内中小企业债券较多集中在城投债、集合债券(票据)及中小企业私募债。中小企业债中的中小企业私募债相比普通债券拥有更高的票息,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9月21日,已发行的中小企业私募债票面利率区间为7% -13.5%。当前中小企业债券市场主要为机构投资者所主导,一般个人投资者大多不具备参与债券市场投资的专业分析能力和渠道,交易所也对中小企业私募债的投资人进行了资格限制。鹏华中小企业纯债发起式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低廉便捷的投资通道,1000元即可实现投资中小企业私募债,有望分享中小企业私募债的高收益。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基金品种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