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对节后行情预判失误 八成股基反弹中跑输大盘

北京商报肖海燕 2012-10-15 10:28:00

在久违的反弹面前,公募基金再度大面积踏空行情。统计数据显示,节后首周仅有两成股票型基金跑赢大盘,股基平均回报率不足指数涨幅的一半。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节后首周上证指数涨幅为0.96%,收出一根难得的周阳线,不过股票型基金的表现却令人失望。晨星数据显示,在可统计的505只股票型基金中,上周涨幅超过0.96%的仅有97只,占比不到20%。据悉,可统计的505只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回报率为0.46%,比同期的上证指数涨幅低了0.5个百分点。此外,数据还显示,505只股票型基金中,节后首周有47只的回报率为负。其中,中邮创业新兴产业、国投瑞银中证上游资源、民生加银中证内地资源主题、东吴行业轮动指数分别以-1.55%、-0.99%、-0.97%和-0.94%的回报率位于本次排名的倒数四名。

北京一家大型基金公司投研人员表示,不少股基之所以踏空节后首周的反弹行情,跟节前保守的仓位有一定的关系。“节前,基金的持仓策略仍旧保守,只有少部分基金进行了试探性的加仓,自然有些基金公司就会错过此波行情了。”该人士表示,在节前的一周,股票型基金的仓位由前一周的76.27%上升到77.59%,仅上升1.32个百分点。

反弹市中踏空行情,调整市中做反行情,这在公募基金界似乎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情。不过,此次再度踏空反弹行情之后,基金公司普遍采取了亡羊补牢的补救之策,其中不乏一些大型基金公司。德圣基金数据显示,上周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8.07%,相比前周升2.56个百分点,同时偏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66.79%,相比前周升2.88个百分点。从基金公司来看,不少大型基金公司加仓明显,例如博时、南方、易方达、华夏等。此外,据了解,目前不少股票型基金都为高仓位运行。海通证券数据显示,目前仓位在80%-90%的股基达到了105只,占比约34.65%。

对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上涨之后再加仓,反映了公募基金对节后行情的失算,而且这种加仓也存在明显的风险,目前市场中长期反弹局面并未确定,风险依然存在,一旦市场再度调头向下,加仓的基金恐将面临着净值不升不降的可能”。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股票型基金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