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老板投保次日去世 被疑骗保13万多元遭起诉

“3月16日投的工伤险,3月17日人就过世了?”今年上半年,市审计部门在审查资料时发现了这样一个疑问。

疑问来自万州的一家电力金具公司。2009年3月16日,这家公司为他们的一名工人购买了工伤保险,2009年3月17日,这名工人就在工地上出事去世了。随后,审计部门将线索移交给了万州警方。

施工中,工人滑落山崖去世

警方找到万州这家电力金具公司的老板,他姓牟,58岁。“我以为事情过去这么久了,应该不会有事了。”见警方找上门,老牟只好说了实话。2009年3月15日上午,老牟公司在巫山的一个工地,一位姓陈的师傅施工时不慎跌落山崖身亡。第二天,家属找到老牟索赔,而他却没有为工人买工伤保险……

“头一天投保,第二天就能生效”

“钱都在工程里押着呢。”老牟愁得一宿没睡,该去哪里筹集这样一笔钱呢?

“头一天投保,第二天就能生效。”隔壁工地老板是老牟的朋友,有一次他们在商量给工人购买工伤保险时,他曾和老牟说过这么一句话。

3月16日,陈师傅去世后第二天,老牟就找到当地的社保部门,为陈师傅购买了一份工伤保险。保险索赔需要陈师傅的火化证明等材料,为了骗保,老牟通过挖补将陈师傅的死亡时间改为了自己投保后的第二天,3月17日。

为万无一失,让工人统一口径

为了万无一失,老牟还回工地做了准备。“我让工人们统一了口径。”老牟说,回到公司后,他专门召开了员工大会,在陈师傅的死亡时间上,让工人们统一了口径。

骗保13万

老牟被起诉

2009年3月18日,通过调解,老牟和死者陈师傅的家属达成协议,由他赔偿陈师傅一家19万元。

赔偿结束后,老牟便拿着自己伪造的火化证明等材料找到相关部门索赔。2009年8月份,老牟的障眼法成功,骗保134900元。

今年9月底,因为涉嫌保险诈骗罪,老牟已经被万州检察院提起公诉。“相关部门在审核投保资料时也存在漏洞。”近日,万州检察院已经发出检察建议,建议相关部门加强防范,避免类似事情发生。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老牟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