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报告显示:东非地区经济仍将保持小幅上升势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告显示 东非地区经济仍将 保持小幅上升势头

胡英华

本报开罗电 记者胡英华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全球经济发展趋缓的背景下,东非地区的经济发展预期仍将保持小幅上升势头。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预测,乌干达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4.2%,2013年将达到5.6%;坦桑尼亚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为6.5%和6.8%。东非地区最大的经济体肯尼亚也将在今明两年实现5.1%和5.6%的经济增长。

东非地区经济预期增长源自多方面因素。从去年开始,地区国家政府较为成功地应对了通货膨胀,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坦桑尼亚和乌干达等国相继出台金融措施,缩紧货币政策,采取稳健的财政政策,有效抑制了通货膨胀。此外,地区经济整合步伐近年来明显加快,各国积极寻求落实东非共同体市场倡议;地区国家今年相继发现大量能源储备,吸引了大量外来投资。所有这些都使外界对于东非地区的经济发展潜力充满信心。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地区经济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