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奥地利经济增速明显放缓

近日,奥地利央行公布了今年下半年奥地利经济预期报告。报告显示,奥地利今年下半年经济可能停止增长,而全年经济增速则为0.8%。报告认为,从近期奥地利经济运行情况看,奥地利经济正逐步失去增长动力。预计今年下半年,奥地利经济可能出现停滞,增速放缓明显。但与其他一些欧元区国家相比,奥地利目前仍不存在陷入经济衰退的危险。

在奥央行最新的预测报告中,奥地利经济第三季度增长预期被再次下调了0.2%,并预计奥地利经济第四季度增长将陷入停滞。报告分析,奥地利经济增长之所以出现明显停滞,主要是受工业生产和出口减少的影响。

预测报告还指出,随着近期欧元区在解决债务危机过程中取得了较为积极的进展,市场对欧元区信心有所回升,这将会给奥地利经济重新回到增长轨道带来一定利好。但目前欧债危机的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因此从技术角度看,不排除奥地利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

受世界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奥地利出口贸易明显受到影响。从2011年第二季度起,奥地利出口贸易额基本已经停止增长,这不仅给企业的生产带来了负面影响,而且还间接影响了对企业的大规模投资。奥地利很多投资项目都因为生产的缩减而延后或被大幅削减。

在居民消费方面,受较好就业形势的带动,奥地利居民收入保持相对稳定并有所增长。因此,奥地利国内消费市场较繁荣,加之奥地利通货膨胀率一直维持在相对较低水平,因此内需仍然成为支持奥地利经济的重要因素。但分析指出,受未来几个月奥地利经济增速减缓的影响,就业形势也将受到一定影响。

相关机构的调查显示,有将近三分之一的奥地利人认为,今后一段时间奥地利经济将出现下滑;有一半奥地利人认为奥地利经济仍将维持现状,保持平稳运行,只有9%左右的奥地利人对未来一段时间经济预期持乐观态度。相比第二季度的调查结果,对本国经济持乐观态度的奥地利人比例(第二季度为12%)出现明显下降。总体来看,对奥地利经济持悲观态度已经成为社会普遍共识。

今年下半年,奥地利经济明显增长乏力,与年初的迅猛势头形成了很大反差。普遍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欧元区债务危机不断深化所致。与此同时,世界经济大趋势仍未从颓势当中走出,全球经济增长仍显乏力。受此影响,奥地利出口贸易也随之受到冲击,给经济增长带来了较大负面影响,今年上半年奥地利对欧盟成员国出口不增反降,而对非欧盟成员国的出口增长也不尽如人意。

目前,虽然奥地利失业率在欧元区和欧盟各成员国当中仍相对较低,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小幅增长。为了应对欧债危机,奥地利政府也在今年年初公布了一系列财政紧缩政策,虽没有西班牙、希腊等国的政策严苛,但也对奥地利经济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此前,奥地利权威经济研究机构也对今明两年奥地利经济增长作出了预测,最新报告也对奥地利经济增长预期进行了下调。上月底奥地利经济研究所和奥地利高等研究所将2013年奥地利经济增长预期分别由1.3%和1.7%下调至1.0%和1.3%,并强调预测将会具有非常强的不确定性。随着奥央行本次经济预期报告的发布,人们对奥地利经济增长前景的忧虑恐会进一步升高。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经济增速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