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软银收购美移动运营商股权

中国证券报黄继汇 2012-10-16 07:51:00

日本软银公司(Softbank)15日表示,将斥资约200亿美元收购美国大型移动运营商斯普林特(Sprint Nextel Corp.)70%的股权。双方董事会都批准了这项收购,预计将在2013年年中前完成交易。这是日本企业有史以来进行的最大一笔海外并购交易。

软银发布公告中表示,将直接从斯普林特收购80亿美元的股票,然后将在市场上购买价值121亿美元的股票,从而获得斯普林特的多数股权。这次收购举措将使软银打入美国市场,从而成为全球最大的电讯集团之一。

利用软银的投资,斯普林特可以获得加快建设4G网络的资金,偿还债务或进行更多收购活动,与其他竞争对手一较高下。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斯普林特一直在亏损,参股该企业可能增加软银的财务负担,这是短期内软银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黄继汇)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软银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