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多位股东集中转让总金额1.77亿大众保险股权

近期大众保险股权转让项目频频现身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根据交易所信息,目前正有六笔大众保险股权挂牌转让,转让股份总计达到1.42亿股,转让总金额共计1.77亿元,转让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89%。

股权集中挂牌

正在挂牌交易的六宗大众保险股权项目分别为4000万股、3268万股、3024万股、2016万股、1500万股和360万股,折合每股转让金额均为1.25元。

大众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995年在上海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为14.33亿元。公司由史带保险和再保险有限公司(Starr Insurance & Reinsurance Limited)、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上海大众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等29家中、外资企业投资建立。公司主要经营各类财产保险业务、再保险业务等。

据了解,大众保险成立以来,先后承保了多个国家重点工程和项目,如上海世博会财产保险项目、上海中心大厦、上海多条越江隧道、越江大桥和轨道交通,以及南京第二长江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等项目。

2011年,公司作为上海市属金融国资国企改革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向史带国际集团旗下的史带保险和再保险有限公司定向增发2.87亿普通股,正式与史带国际在全球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不过,今年以来,大众保险的经营业绩表现一般。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大众保险实现营业收入10.75亿元,亏损1941.32万元。公司资产总计26.10亿元,所有者权益为9.32亿元。公司净资产经评估后为17.27亿元。

多名股东“清仓”

近期产权交易市场上连续出现多宗大众保险的股权转让项目,公司多名股东选择挂牌转让所持有的全部股份。

正在挂牌的六宗股权项目转让方分别为,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市衡山(集团)公司、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都不再持有大众保险股权。

此前,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新发展有限公司和汇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已挂牌转让所持有的大众保险股权,挂牌价格同样为每股1.25元。

早在2011年,素有“保险教父”之称的美国国际集团(AIG)前董事长格林伯格通过其掌管的史带国际有限公司入股上海大众保险,成为大众保险的战略投资者。对于此次大众保险众多中小股东集中挂牌转让股权,有市场人士猜测是大股东史带保险和再保险有限公司有意扩大持股比例。

按照保监会4月9日发布的规定,保险公司出资或者持股比例超过20%的股东,应满足“投资该保险公司已满三年(含三年)”等规定。这意味着,史带公司扩大持股比例到2014年便符合该项要求。

此次股权转让要求,意向受让方应是根据注册地法律合法设立并有效存续且符合适用的中国法律规定的单一境内外企业或其他法人实体,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意向受让方须最近三年连续盈利等。

 
阿萨德连任叙利亚总统 士兵驾车大肆欢庆 泰国女兵街头深情献唱与民众合影
阿萨德连任叙利亚总统 士兵驾车大肆欢庆 泰国女兵街头深情献唱与民众合影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一季度经济数据解读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